首页 >> 正文

宁波海关查证走私出口木炭6000余吨
2018-03-23 作者: 陈莹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宁波海关摧毁一木炭走私团伙,查证走私出口木炭6000余吨。

  今年年初,宁波海关在对义乌市某公司申报出口的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集装箱中的实际货物为木炭,共2200箱。宁波海关缉私警察接到线索通报后立即展开了案件侦查。在掌握大量犯罪事实后,宁波海关决定在宁波、义乌、长沙3地同时实施查缉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一举摧毁了这个木炭走私团伙。据查,这个走私团伙自2016年至今累计走私出口木炭6000余吨。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宁波海关缉私警察介绍,木炭属于资源类产品,每烧制1吨木炭需消耗5-10吨的乌冈栎、青冈栎等天然木材。这些树木幼年生长缓慢,每公顷每年也只生产出约30吨木材。6000吨木炭至少需要30000吨木材,约为1000公顷的森林植被。

  2014年《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走私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走私木炭、硅砂等妨害环境、资源保护的货物、物品十吨以上的构成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罪。走私出口木炭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动力电池二次利用百亿级市场待开发

动力电池二次利用百亿级市场待开发

一些业内人士建议,应加紧布局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市场,引导健全完善相关技术,以应对处理未来越来越多的退役电池,减少环境污染,真正变废为宝。

·新能源车企期待政策精准化持续化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