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天化入选财政部首批管理会计案例库
2018-03-2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经过专家评审,云天化集团报送的《云南磷化集团价值链成本精益管控—协同管控创造价值》入选财政部管理会计案例库的首批入库案例,这也是云南省送选的七个案例中唯一入选的案例。

  2016年以来,云天化持续推进以价值创造为目的的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工作,财务管理向价值创造转型的效果逐渐显现。通过采用“4+4”的模式,首选四家生产型企业(天安化工、磷化集团、股份云峰分公司、青海云天化),从预算管控、成本管控、绩效激励和内部报告等四个方面实施试点工作。经过近一年的推广,各单位对管理会计的运用从“不知未做”、“不知在做”转变到“已知在做”,在决策支持中先算后干,边干边算等理念已深入人心,特别是四家试点企业,在“成本管控”模块实施168个增效项目、增效1.73亿元。

  2018年云天化将紧紧围绕“提效率、增利润,强执行、促转型”的工作思路,以“确保集团、云天化股份和重庆玻纤及两家单位的下属分子公司全面实现盈利”为主要奋斗目标,以强化预算执行管控、应收账款和存货周转率提升、目标成本管理等管理会计重点专项工作为核心,全力深入推进管理会计建设实施,为公司提升运营效益、创造更大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动力电池二次利用百亿级市场待开发

动力电池二次利用百亿级市场待开发

一些业内人士建议,应加紧布局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市场,引导健全完善相关技术,以应对处理未来越来越多的退役电池,减少环境污染,真正变废为宝。

·新能源车企期待政策精准化持续化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