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下周国内经济数据密集发布
2017-09-01 作者: 东兴期货 张晨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下周风险事件和经济数据密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二季度GDP终值。7月20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同时欧银还维持每月600亿欧元的购债规模不变,持续至今年12月或更久。目前欧元区经济向好,如果本次不加息,可能会有鹰派言论,支撑欧元升值。国内关注价格指数、广义货币以及新增信贷数据。

  9月5日,星期二,欧元区将公布二季度GDP终值;美国将公布7月工厂订单环比和7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中国将公布8月财新服务业PMI。

  欧元区二季度GDP同比初值2.1%,预期2.1%,前值1.9%;GDP季环比初值0.6%,持平预期和前值。今年以来,欧元区多项数据向好,核心国家与外围国家的经济增速分化也在减弱,经济呈复苏势头,这也是近来欧洲央行多次表态将收紧货币政策的原因。

  美国6月工厂订单环比3%,持平预期,前值负0.8%。7月ISM制造业指数虽然有所回落,但已连续11个月高于50荣枯线水平,显示美国制造业继续扩张。6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6.4%,预期0%,前值6.5%,波动性较大的飞机订单是提振耐用品订单的主力军。

  9月6日,星期三,美国将公布7月贸易帐和8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美国6月贸易逆差收窄至436亿美元,预期逆差445亿美元,前值逆差465亿美元,6月贸易逆差收窄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二季度贸易对GDP年化增长率的贡献度为0.2%。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3.9,预期56.9,前值57.4。

  9月7日,星期四,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中国将公布8月外汇储备;德国将公布7月工业产出环比;美国将公布9月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中国7月外汇储备30807.2亿美元,预期30749亿美元,前值30568亿美元,为连续第六个月上升。7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稳定势头,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推动以美元作为计量货币的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上升。

  美国8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救济人数23.4万人,预期23.8万人,前值23.2万人,目前美国就业良好。

  9月8日,星期五,中国将公布8月贸易帐和进出口同比。

  中国7月出口同比11.2%,预期14.8%,前值17.3%;进口同比14.7%,预期22.6%,前值23.1%;7月贸易帐3212亿元,预期2935.5亿元,前值2943亿元。7月进出口增幅双双回落,虽在意料中,但较上月的涨幅回落明显。今年5月以来人民币持续升值,料8月出口同比下降。

  9月9日,星期六,中国将公布8月物价指数。

  中国7月CPI同比1.4%,预期和前值1.5%,猪肉价格下降是CPI同比不及预期的主因。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1.0%,新涨价因素约为0.4%。7月PPI同比5.5%,预期5.6%,前值5.5%。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4.6%,新涨价因素约为0.9%。

  9月10日,星期日,中国将公布8月广义货币和信贷数据。

  中国7月M2同比9.2%,预期9.5%,前值9.4%;M1同比15.3%,预期14%,前值15%;M0同比6.1%,预期6.5%,前值6.6%。新增人民币贷款8255亿元,预期8000亿元,前值15400亿元。社会融资规模12200亿元,预期10000亿元,前值17800亿元。虽然7月经济指标有所回落,但信贷向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中国人工智能或实现“弯道超车”

中国人工智能或实现“弯道超车”

人类正在进入人工智能时代。近年来,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科技公司纷纷将人工智能当成重要战略方向,投入巨资研发和布局。

·警惕!传销2.0版猖獗来袭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多数公路旅游客运事故的发生与客运车辆管理失控有着极大关联。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