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智慧出让子公司控股权 恒生电子接盘
2017-09-0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30日晚间,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进行股权转让。

  当日,大智慧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大智慧(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大智慧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大智慧(香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大智慧香港)51%股权转让给恒生电子,股权转让价格合计为人民币3.672亿元人民币。

  对于大智慧来说,如果本次股权转让能够在2017年内完成,该事项可能对公司2017年年度损益带来积极影响。

  此前,由于连续两年业绩亏损,大智慧被“戴帽”。而8月26日大智慧发布的2017年中报显示,公司业绩持续亏损。2017年上半年,大智慧营业总收入实现3.05亿元,同比去年增长8.43%,营业总成本4.02亿元,同比去年下降19.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去年减亏1.01亿元。

  通过本次交易,大智慧产生股权处置投资收益约2.985亿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核算规定,对剩余股权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相应产生投资收益约2.525亿元,外币报表折算差额转出约-0.02亿元,公司预计合计获得5.49亿元投资收益(税前)。

  显而易见,股权转让完成后,大智慧完全可以扭亏为盈,明年有望“摘帽”。(摘自《国际金融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中国人工智能或实现“弯道超车”

中国人工智能或实现“弯道超车”

人类正在进入人工智能时代。近年来,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科技公司纷纷将人工智能当成重要战略方向,投入巨资研发和布局。

·警惕!传销2.0版猖獗来袭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多数公路旅游客运事故的发生与客运车辆管理失控有着极大关联。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