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砖银行今年贷款总额将达25亿美元
2017-09-01 作者: 记者 孙韶华/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8月3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透露,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总部在上海的永久性办公大楼即将开工。2017年,金砖银行还会批准一些新项目,预计全年贷款总额将达到25亿美元左右。

  周强武说,金砖银行开业两年多来,从组织架构搭建到业务开展、财务人事政策制定以及内控政策和总体战略等各方面,进展都非常大。

  “总体来讲,它的成果,就是作为一个新的多边开发机构,运营仅仅是两年时间,取得如此的成效,还是令人鼓舞的。”他说。

  据周强武介绍,金砖银行已在中国的资本市场上发行了30亿元人民币绿色债券。在项目方面,去年批了七个项目,均为可持续发展项目,总金额达15.5亿美元。金砖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已于8月17日在约翰内斯堡正式开业。

  周强武透露,在即将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金砖银行会取得一些新的进展。比如将为金砖五国申请贷款项目,提供项目准备金,由此促进相关项目的开展实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中国人工智能或实现“弯道超车”

中国人工智能或实现“弯道超车”

人类正在进入人工智能时代。近年来,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科技公司纷纷将人工智能当成重要战略方向,投入巨资研发和布局。

·警惕!传销2.0版猖獗来袭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多数公路旅游客运事故的发生与客运车辆管理失控有着极大关联。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