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融科技企业国际化布局趋势渐显
2017-08-15 作者: 记者 刘丽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一两年来,随着“一带一路”顶层设计的制定,金融科技行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以蚂蚁金服、腾讯为代表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不断走出国门,快速走向国际化、全球化,输出自身金融科技能力并初步取得成效。8月16日,玖富集团也发布了玖富国际战略布局,以及全新的全球市场智能投资APP“玖富犇犇”。

  玖富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FO林彦军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整体经济发展水平并不高,很多项目合作都需要金融服务的支持。而中国金融科技逐步确立了全球领先的地位,在支付、数字普惠金融等多个方面的经验,可以复制到这些国家和地区,为中国的金融科技带来了很大的发挥空间。”

  经过十余年稳健发展,目前玖富用户超过4200万,并且移动端用户比例超过90%,BT级的数据处理经验成为海外业务拓展的基础。玖富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积累雄厚,相继推出了大数据风控“火眼分”、坏账预测系统“彩虹评级”、人工智能助手“股小量”等。此外,玖富证券立足香港,前身为有近30年历史的犇亚证券(亚洲),团队拥有数十年的专业领域经验和全球化的资源整合能力。

  据介绍,目前玖富在东南亚业务布局正在稳步推进中,也将在新加坡设立东南亚总部,以大数据风控能力和资金支持解决东南亚市场面临的征信不足、金融科技发展经验缺失等问题。

  除了在东南亚的布局外,海外综合财富管理业务是玖富集团国际化业务的重中之重,将覆盖证券、基金、保险等多元化服务。玖富基于立足香港的玖富证券,在港取得证券、保险经纪等牌照。此次正式发布“玖富犇犇”APP,是玖富证券业务的重要支点,为包括内地用户在内的全球客户提供港股、美股、台股等海外证券交易及智能投顾、外汇、基金、保险等服务。

  林彦军表示,未来玖富将继续布局数字金融,包括布局香港保险市场,加大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未来业务模式将更加开放,朝向智能化和国际化金融科技公司迈进。

  据悉,未来玖富将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加大人工智能等技术投入,深化金融科技“走出去”,以实际行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打造美国硅谷、东南亚、香港“三位一体”的多元化业务布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记者近日在多地调研了解到,网约车新政正式执行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版”新政遭遇落地难,执行情况并不顺利。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