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共享单车“出海” 解决随意停放仍是难点
2017-08-07 作者: 记者 梁希之 金晶/伦敦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截至目前,中国共享单车已进入英国曼彻斯特、日本福冈、意大利米兰等全球上百个城市和地区。

  摩拜单车英国总经理史蒂夫·派尔5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若想将共享单车“骑”进一座城市,与当地管理部门的沟通与合作至关重要。

  派尔介绍,摩拜已经在英国的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开启了共享单车服务,最近又宣布将于9月份在伦敦伊灵区投放750辆共享单车,成为伦敦首个在议会和社区居民支持下落地的智能无桩共享单车服务项目。

  近来共享单车在全球各地兴起,但在一些城市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市政府日前宣布,将清理市内随意停放、占用公共空间的共享单车。这与运营商没和相关市政部门提前沟通,擅自投放车辆不无关联。

  欧洲骑行者联合会智能骑行项目协调员尼科洛·帕诺佐曾表示,建设有桩共享单车费用较高,但看似不用政府掏钱的无桩单车却隐藏着暂时看不到的成本。因此,运营商与市政当局公开透明地合作非常重要。

  摩拜单车在曼彻斯特迅速获得认可的同时,也出现车辆遭人为破坏、扔弃或私藏的情况。对此,派尔表示,摩拜将会与当地交通和公安等部门加强沟通合作,通过技术手段阻止或减少此类事件发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在不断“加码”的楼市调控下,一些开发商为了能继续“留在牌桌上”,“饿着肚子也要拿地”的心态明显,一些城市“地王”的楼面价已超过区域房价。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