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下周重点关注国内信贷数据
2017-08-04 作者: 东兴期货 张希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下周风险事件并不集中,但是经济数据较为密集。国内将陆续公布贸易账、通胀数据以及信贷数据,根据7月领先经济指标以及大宗商品价格走势,PPI料保持高企。货币方面,由于实体需求淡季不淡,表内信贷数据料保持强劲。

  8月7日,星期一,中国将公布7月贸易账。

  中国6月贸易账大增,以人民币计价6月出口同比增长17.3%,进口同比增长23.1%,双双好于预期。据海关统计,上半年累计贸易顺差1.28万亿元,同比有所收窄,进口同比增长15%,出口同比增长25.7%。中国6月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41.5,环比上升0.4,连续8个月稳中向好。从汇率角度,上半年外贸持续回暖,一方面是受益于全球经济回暖,另一方面主要是受到去年四季度人民币走弱的带动。今年二季度以来,美元指数持续下滑,相对的人民币升值或对外贸数据形成一定拖累。

  8月9日,星期三,中国将公布7月CPI年率、7月PPI年率。

  中国6月份CPI上涨1.5%,涨幅与上月持平。6月份CPI环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扩大0.1%。扣除食品和能源,6月核心CPI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扩大0.1%。6月份PPI上涨5.5%,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4.7%,新涨价因素约为0.8%。6月份PPI环比继续下降,降幅比上月收窄0.1%。从同比看,在主要工业行业中,涨幅扩大的继续集中在上游,包括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分别上涨24.5%、13.9%和7.7%。

  8月10日,星期四,中国将公布7月货币量以及信贷数据;美国将公布8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中国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5400亿元,前值11100亿元,数量超出市场预期。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同比9.4%,进一步低于前值9.6%,为连续第五个月放缓。信贷数据一方面表明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旺盛,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监管加码以后表外融资持续转向表内,非信贷类资产投放增速下降明显。央行解读称只要实体经济的合理融资需求得到满足,M2增速放缓可能是新常态。

  美国7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4万,持平前值,继续位于30万人关口下方,连续周期为1970年以来最长。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也为24.4万,虽然略高于预期,但仍处于很低水平,意味着劳动力市场保持良好态势。

  8月11日,星期五,德国将公布7月CPI环比终值;美国将公布7月CPI环比以及核心CPI环比。

  德国7月CPI环比初值为0.4%,预期0.2%,前值0.2%;德国7月CPI同比初值为1.7%,预期1.5%,前值1.6%,整体表现均好于预期。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GDP初值同比增长2.1%,高于第一季度的1.9%。随着欧洲政治风险减弱以及希腊逐渐走出债务危机,欧元区经济有加快复苏迹象。通胀率回升概率上升,或促使欧洲央行加快缩减QE节奏,利多欧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在不断“加码”的楼市调控下,一些开发商为了能继续“留在牌桌上”,“饿着肚子也要拿地”的心态明显,一些城市“地王”的楼面价已超过区域房价。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