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元先扬后抑 澳元走势动荡
2017-08-04 作者: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本周,金融市场迎来美国ADP就业报告和美联储官员讲话的考验。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逊于市场预期,且美联储一位官员随后表示美联储应暂停加息,美元先扬后抑。眼下,市场焦点转向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8万人,预期为增加19.0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19.1万人,初值增加15.8万人。不过制造业就业人口意外减少0.4万人,创下去年大选以来的最大降幅。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在高速运转,大部分行业和企业就业岗位录得增长,失业率将继续下滑。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在数据公布之后发表评论称,7月新增就业数稳步增长,但随着劳动力市场收紧,雇主可能更难雇佣合格的职工。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本周表示支持暂停加息。他表示今年上半年通胀指标恶化,如果近期美联储会议按兵不动,或许将更快达到通胀目标。不过,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随后重申,尽管通胀疲弱,但她依然支持循序渐进地加息。她认为,每年加息三次是合适的,可以避免经济过热,和投资者为追逐收益进行“风险过高的”押注。梅斯特表示,通胀疲弱是因一些“特殊因素”,并未形成总体下行趋势,将需要数月的时间才能看到美国物价攀升。劳动力市场回暖将推动通胀,推动通胀的因素还包括GDP增长以及前景预估。梅斯特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年率略高于2%,美联储会进一步加息并缩减购债规模。

  尽管出现了一些看涨尝试,但美元指数依然接近本周初触及的周期性新低92.75区域,美元整体看跌的氛围依然未变。美国政治局势尤其是所谓的“通俄门”继续打压美元复苏,而接下来数月再次加息的预期看似正在消退,这也令美元前景进一步蒙阴。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累计下跌了近10%,此波跌势已经延续了8个月之久。

  本周最大的焦点无疑是非农就业报告。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五晚间20时30分公布7月的就业报告,市场预期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8.0万个,6月增加22.2万个,失业率料降至4.3%;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增长2.4%,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增长0.3%。通常情况下,市场都会使用ADP数据对非农报告进行预测,但近三个月ADP的估测数据有两个月都低于官方的非农报告,意味着本次的非农数据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美元指数调整后再度下行创出新低。从日线图上看,汇价下行加速,后市即将逐步挑战大级别支撑91.85。4小时图均线系统空头排列,下跌斜率陡峭,且逐步加大。短线的跌势十分迅猛,虽然发生了一定的反弹走势,但力度不强,预计后市继续走弱的概率较大,在多头动能爆发之前,仍需以做多非美货币为主思路。

  本周,澳大利亚央行宣布维持隔夜拆款利率在1.50%不变。由于决策者已经暗示利率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稳定,因此该决定符合市场的广泛预期。而随后澳大利亚央行发布的货币政策声明,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全面提速,这提升了大宗商品价格以及澳大利亚国民收入。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率料提高至约3%。澳大利亚央行称维持政策稳定与增长和通胀目标相符,预期基础通胀将逐步上升,前瞻性指标显示就业将增长。而澳元升值正在限制物价压力,并将拖累经济,且拖累产出和就业前景。在过去一个月中,澳元兑美元自0.7600攀升至0.8000上方,部分归因于美元的弱势表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在不断“加码”的楼市调控下,一些开发商为了能继续“留在牌桌上”,“饿着肚子也要拿地”的心态明显,一些城市“地王”的楼面价已超过区域房价。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