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信部加快车联网等领域安全防护技术攻坚
2017-08-03 作者: 记者 张辛欣/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聚焦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保障关键环节,开展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引导企业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增强防范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特别是车联网、物联网等新业务和融合领域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随着新技术新业态的爆发,信息网络安全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比如,无钥匙启动功能的广泛应用或将带来汽车安全隐患。360无线电安全研究部专家李均介绍,目前一些技术手段,能够将无钥匙开车感应距离从一米扩展到上百米,通过信号干扰开启车门开动汽车,汽车安全需要引起重视。目前,基于安全大数据的360车联网安全运营平台已投入运行,向汽车行业和网络安全行业输出车联网安全威胁情报。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信部将车联网等新领域和新业态的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今年重点,提出加强面向公共云服务、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典型应用场景的安全防护,研发先进技术,提供特定、可行、有效的安全保护手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面对日趋严厉的“限字令”,有的房企玩起了“双合同”等花招规避政策,有的房企则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一二线“遇冷” 三四线“发烧”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一些不法分子瞅准了网络世界,正大肆“围猎”急于“脱单”的人士。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