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
2017-08-02 作者: 来源:

 

  国际资本总会流向“洼地”,且国际投资大致分为要素寻求型、市场寻求型、优势寻求型和战略寻求型四类。如果单纯“图便宜”,从寻求生产要素的角度来看,中国的“洼地效应”确实已经不明显,但现在外资更加看重的是中国的市场以及不断成长的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带来的机会。引资要更加注意引进战略寻求型的投资。未来吸引外资要与改善投资环境结合起来,要与提高劳动者素质、提高我国企业的研发水平相结合,吸引外资不能只看投资额度,更要看附着于投资上的技术含量和价值再创造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面对日趋严厉的“限字令”,有的房企玩起了“双合同”等花招规避政策,有的房企则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一二线“遇冷” 三四线“发烧”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一些不法分子瞅准了网络世界,正大肆“围猎”急于“脱单”的人士。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