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下周重点关注全球PMI数据
2017-07-28 作者: 东兴期货 董彬婕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下周风险事件不集中,但是经济数据密集发布。国内重点关注7月制造业PMI数据。外围方面,重点关注美国、欧元区PMI数据以及美国通胀与非农就业数据。

  7月31日,星期一,中国将公布7月官方制造业PMI;欧元区将公布7月未季调CPI年率、6月失业率;美国将公布6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7,较前值上升0.5个百分点且高于预期值,连续11个月高位荣枯线,为年内次高点。其中,上半年PMI均值为51.5,高于去年同期1.7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PMI为52.7,较前值上升1.5个百分点,扩张速度有所加快;中型企业PMI为50.5,低于上月0.8个百分点,但今年以来持续处于扩张区间;小型企业PMI为50.1,较前值虽回落0.9个百分点,但仍位于临界点之上。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升至50.4,重回分界线之上,创下三个月高点。分项数据显示,新订单指数从近一年低点回升至51,新出口订单连续六个月扩张,表现较为强劲。整体来看,制造业供需两端均有改善,总体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欧元区6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上升1.3%,升幅持平于预期值,较前值回落0.1个百分点。6月CPI放缓主要受到能源价格涨幅下滑的影响,加上6月食品和烟酒价格也小幅回落。但扣除未加工食品与能源的6月核心CPI年率终值上升1.1%,升幅预期值以及前值持平,月率上升0.2%,升幅高于前值。

  8月1日,星期二,中国将公布7月财新制造业PMI;德国将公布7月季调后失业率、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将公布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年率初值;美国将公布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6月个人支出月率、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7月ISM制造业PMI。

  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6.8,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为近3个月以来最低。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年率终值增长1.9%,高于预期与前值,增速创近一年以来最快,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长稳固,利多欧元。

  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4%,不及预期与前值;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4%,持平于预期但仍低于前值1.5%。美国5月个人支出月率上升0.1%,不及前值,但符合预期。整体来看,美国5月个人支出月率温和上扬,通胀稍有冷却,反映经济扩张速度虽然缓慢但仍稳步上升。

  8月3日,星期四,中国将公布7月财新服务业PMI;美国将公布截至7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7月ISM非制造业PMI、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美国截至7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3万,低于预期,并创近五个月新低,连续124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截至7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4.4万,连续117周低于临界值。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支撑。

  8月4日,星期五,美国将公布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7月失业率。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增长15.8万,不及预期增长18.5万,其中服务业新增就业人数达15.8万,占比最高。6月失业率为4.4%,略高于前值与预期值的4.3%。尽管6月ADP数据稍显疲软,但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4.4万至22.2万人,显著高于预期与前值。非农报告显示,在接近充分就业的背景下,就业加快增加,与美国经济处于扩张后期相一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违规机构支付牌照被收回、支付巨头收到监管罚单、支付牌照变相转让被严查……监管层对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监管正在逐步升级。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半年全面推开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