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车险“主角光环”渐退 个别险企保费骤降近半
2017-07-2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车险二次费改新政正在向全国铺开落实。记者统计发现,已有36家财险公司的新车险条款和费率方案获得保监会批准。

  事实上,从2015年6月1日开始推行首次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试点以来,车险行业就在逐渐发生深刻变化。部分公司开始逐步调整车险业务策略,不再唯规模至上,而更加注重业务效益,同时,抓住非车业务之外的机遇,大力发展其他财产保险业务。

  记者获取的业内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排除已经彻底退出中国车险市场的财险公司,车险保费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的财险公司共有18家,个别公司的车险保费降幅甚至超过了四成。

  例如,某财险公司今年前4个月实现车险保费1.01亿元,同比大幅下降了47.92%;另一财险公司前4个月实现车险保费1.13亿元,同比下降了35.62%。整体来看,排除已经彻底退出中国车险市场的财险公司,前4个月车险保费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的财险公司共有18家,其中,5家为外资财险公司,13家为中资财险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车险二次费改新政的推广落实,部分中小险企车险业务的经营压力还会进一步加大。二次费改将对险企的产品定价能力、精细管理能力以及服务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这些对中小险企将形成更大的考验,调整或许将成为更加普遍的现象。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无论是在政府层面还是保险公司层面,都更加注重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充分发挥其保障作用,在非车领域尤其是有相关政策支持或带动的业务领域,相关保险市场发展迅速。(摘自《证券日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违规机构支付牌照被收回、支付巨头收到监管罚单、支付牌照变相转让被严查……监管层对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监管正在逐步升级。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半年全面推开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