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拥抱新经济形态 渣打银行创新移动支付方式
2017-07-28 作者: 记者 王淑娟/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6日宣布成功为工业企业——美卓公司完成了手机钱包收款。渣打银行是首家结合微信支付为企业完成一站式线上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的外资银行。该方案可以简化公司财务的账户管理工作,并有效提升企业现金流和运营资本。

  渣打中国交易银行部总经理许晟表示,“帮助企业实现微信收款是里程碑式的创新。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很大一部分是由国内消费推动的,而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创新已成为支持庞大的国内消费最具特色的支付方式。渣打银行推出微信钱包收款解决方案是拥抱中国经济新常态所迈出的关键一步。”

  美卓(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司库经理王晨表示,“我们的产品涵盖矿山和骨料加工设备与系统,以及工业阀门与控制器。美卓有一些中小企业客户,因为不熟悉网银操作只好选择现金付款,他们期待更灵活的付款方式。应用渣打银行的微信手机收款方案,我们的客户现在可以轻松地从微信钱包付款,这一支付渠道更加便捷安全。此外,渣打银行还为我们整合出了精准的交易报告,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对账效率。”

  据悉,手机钱包收款是渣打银行在其Straight2Bank在线平台上推出的又一创新方案。凭借高度集成、点对点的优势,渣打银行Straight2Bank是当下市场上较为完善的企业电子银行平台之一,提供现金、贸易、证券服务、外汇和研究等解决方案。通过网络、主机以及手机间的操作互通,该平台可使银行客户随时随地有效管理企业业务。

  “随着技术发展和新支付渠道的出现,对于商家来说,最为关键的是要找到一个一站式的集成平台。这个平台能够管理从不同渠道付过来的款项,并在单一界面上给企业提供高度自动化的信息报表和对账。”许晟补充道,“渣打银行很快将再推出一个解决方案,届时能够同时覆盖在线和销售终端,手机钱包和信用卡收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违规机构支付牌照被收回、支付巨头收到监管罚单、支付牌照变相转让被严查……监管层对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监管正在逐步升级。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半年全面推开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