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银河生物传统业务收入缩水 业绩看投资收益脸色
2017-07-2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从一家不起眼的变压器厂家跨界医药,银河生物一直尝试从每况愈下的传统制造业中突围,但到目前为止这条转型之路仍充满挑战和艰难。

  7月15日,银河生物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850万至2250万元。记者研究发现,三度更名、两年股价涨幅近10倍的银河生物并没有高业绩成长作支撑,占公司总营收比重50%以上的核心业务收入10年间缩水一半,公司扣非后净利润近5年均为亏损。同时,公司应收账款高居不下,今年一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金额是当期营业收入的2.38倍。

  变压器行业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增速放缓,银河生物也不能独善其身。失去了核心产品的增长引擎,银河生物的业绩表现只能依赖投资收益及政府补贴,过去5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均为负数。

  年报显示,2012年至2016年,银河生物的净利润分别为2409.38万元、1221.27万元、2608.62万元、10251.48万元和1287.34万元,扣非净利润则分别为-593.18万元、-2556.37万元、-6518.83万元、-1854.84万元和-116.48万元。

  银河生物2015年的净利润数据最为突出。记者研究发现,公司2015年的非经常性损益高达1.21亿元。

  然而,2017年上半年,投资收益没有延续前两年的丰收局面,反而成为公司业绩的“绊脚石”。银河生物在半年报业绩预告中称,报告期内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因公允价值变动造成1375万元左右的损失,该项损失计入当期损益。同时,由于对生物医药等领域研发投入的加大及行业政策变动等影响,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的业绩较去年同期有一定程度的下滑。(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违规机构支付牌照被收回、支付巨头收到监管罚单、支付牌照变相转让被严查……监管层对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监管正在逐步升级。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半年全面推开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