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现代第五工厂正式落成 规划总产能超过160万辆
2017-07-27 作者: 记者 李志勇/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北京现代第五工厂日前在重庆落成,并计划8月份正式投入生产。这也使北京现代的规划总产能超过160万辆。

  据介绍,北京现代第五工厂于2015年6月份开始动工,占地面积达187万平方米,总投资77.5亿元,规划整车年产能30万辆,发动机年生产能力20万台。重庆工厂落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北京现代的产能,年产能将从135万辆提升到165万辆,提高了22%的产能。

  根据规划,新工厂先期将投产今年6月亮相的小型轿车瑞纳及小型SUV Kona。除此之外,北京现代在重庆工厂将导入1.0T、1.2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将全部匹配到重庆工厂投产的车型上。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京现代将成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拓展市场空间的重要战略基地。北京现代将依托重庆作为西南汽车市场桥头堡的区域优势,深化西南产业布局,加速北京现代“本地化”战略深入实施。

  近年来,依托于重庆强大的制造业基础和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北汽集团与重庆市委市政府在汽车领域建立了非常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北汽银翔、北汽特车以及北京现代重庆工厂,这些项目的相继开花结果不仅是北汽集团优化全国性产业布局的主动作为,也是北汽集团践行国家“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发展的重要举措。

  徐和谊说:“新工厂将以全球领先的工艺技术水平、科学管理方法和质量控制体系,支撑更多极具竞争力产品的顺利生产和投放,形成全球化车型和本地化车型并存的良性发展模式。”

  据了解,全新瑞纳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前脸延续了大嘴式设计。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4kW,峰值扭矩132Nm。传动方面与其匹配的为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

  现代全新小型SUV车型Kona于不久前全球首发,北京现代第五工厂投产的全新小型SUV有望为Kona的国产版车型。

  到目前为止,北京现代已经拥有北京、河北、重庆三地共5个乘用车生产基地,年产能达到165万辆。而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的建成投产,也标志着其在国内的产销体系中,范围覆盖到西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半年全面推开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半年全面推开

十八大以来,中国医改向更深领域更广层面迈进。2017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力度空前,医疗费用增长幅度持续下降,医疗保险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群众就医负担不断减轻。

·新旧动能转换 企业有“难言之隐”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