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升级升级保障计划:“你敢扫,我敢赔”
2017-07-26 作者: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26日在京召开的2017网络安全生态峰会上,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宣布:启动“你敢扫,我敢赔”保障计划,给全国上千万商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以后,不仅用户资金被盗可获得赔付,如果商家的收钱码被恶意替换、调包,其损失的资金将能通过保险公司获得赔付。

    据悉,从2005年起,支付宝就启动了“你敢付,我敢赔”,当时,网络购物在中国刚刚兴起,支付宝的这一承诺曾让上亿用户放心:如果用户的资金被盗,将获全额赔付。这一保障让很多用户开始放心的进行线上支付。

    此次,支付宝再次升级的这个安全保障计划从用户扩大到商家,从线上延伸到线下。井贤栋介绍,如果商家的收钱码被恶意替换、调包,其损失的资金将能通过保险公司获得赔付;此外,如果是用户扫了可疑的二维码,中了病毒或木马导致支付宝账户的资金被盗,也能获得赔付。

    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当代犯罪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靳高风看来,这一举措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社会管理提供了新思路,即在高风险的网络社会,如何用技术和商业的办法,保障用户权益和补救损失。这样的保障措施一方面加强了用户的信任度,同时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整体社会风险和管理成本。

    实际上,在新的网络安全形势下,安全不仅是单个企业的问题。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正通过联手行业各方、科研院校以及执法部门的全面合作,从“单维治理”变“生态联动”来保障安全;并通过开放输出安全技术和能力,携手各方创造更安全的数字金融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半年全面推开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半年全面推开

十八大以来,中国医改向更深领域更广层面迈进。2017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力度空前,医疗费用增长幅度持续下降,医疗保险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群众就医负担不断减轻。

·新旧动能转换 企业有“难言之隐”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