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ST吉恩债务危机蔓延 20余家金融机构“踩雷”
2017-07-2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ST吉恩的债务危机不断发酵,其控股子公司又陷入了诉讼风波。

  近日,*ST吉恩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及自身大股东涉及一起金额为1604.49万元的诉讼,这起诉讼缘起于2013年控股子公司和一家金融机构的融资租赁合同。而相较于*ST吉恩眼下已经超过70亿元的逾期借款和利息,此次的诉讼金额可谓是“小巫见大巫”。

  记者还注意到,目前*ST吉恩的债务危机已由此前涉及的数十家金融机构蔓延至20余家。而其2016公布的一份明细表中的数据显示,仅有华融资产一笔数额为5000万元的借款在2017年12月17日到期,其余均已到期。同时,*ST吉恩的大股东吉林昊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融集团)的日子似乎也不太好过,其与多家金融机构也产生了借款诉讼。

  *ST吉恩公告称,由于控股子公司通化吉恩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化吉恩)和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租赁)在2013年签署了融资租赁合同,而通化吉恩未能按期支付相应款项造成违约,农银租赁请求法院判令通化吉恩、昊融集团共同承担本案诉讼请求金额及其他费用1604.49万元。(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牛几乎就是我们苗族的图腾,在村里家家户户都养牛,搬迁到县城里,只怕是连牛都看不到了!”

·经济动能转换获三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