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国医改试点城市扩大到200个
2017-07-21 作者: 记者 邓华宁 王宾/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务院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日前发布《2016年度医改工作进展监测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医改试点城市扩大到200个,92.6%的地市调整了医疗技术服务项目价格,各项医改呈现出良好局面。但仍然存在公立医院改革没有全覆盖,部分公立医院没有全部取消药品加成等问题。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医改有序推进、成效明显。监测数据表明,我国医改试点城市扩大到200个,2335家公立医院全面实施改革。各项医改呈现两升两降良好态势:居民健康水平持续上升,卫生资源配置水平得到提升;医疗费用增长幅度持续下降,居民就医负担不断减轻。2016年试点城市公立医院门诊费用及住院费用构成中,药占比分别为49%和34.2%,较2015年下降了2和2.5个百分点。

  医改取得成效的同时,个别领域仍有待深化改革。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务院医改任务要求,2017年9月底前我国公立医院要全面取消药品加成,这是破除“以药养医”的关键一步。但是目前仍有部分国有企业、监狱系统等公立医院未能按要求推进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和耗材阳光采购,部分省份已参加公立医院改革的公立医院还没有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公立医院门诊及住院费用中耗材检查费用占比仍然较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牛几乎就是我们苗族的图腾,在村里家家户户都养牛,搬迁到县城里,只怕是连牛都看不到了!”

·经济动能转换获三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