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博时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正在发行
2017-07-21 作者: 记者 王奇/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当前,战略新兴产业正步入一个发展关键期,新兴产业投资也备受关注,在此背景下,博时基金旗下的博时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正在发行中。

  据悉,国家改发委将进一步落实《“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主攻方向,实施好规划部署的21项重大工程,带动相关领域加快发展。此外,发改委还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通过加大政府采购、鼓励金融资本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共成长,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

  据介绍,博时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以新型消费业态和新商业模式为投资方向,投资的战略新兴产业概念主要包括如下几类公司:中国制造2025规划概念相关公司、国家自主创新产品目录入围的公司以及受益于该类创新成果的公司,同时还有新型消费业态和新商业模式主导的产业及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成分股以战略新兴企业为主的中证新兴产业指数过去7年涨幅近40%,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27.75%。“战略新兴”主要包含的行业:机械(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化设备、环保设备等)、国防军工、汽车、电气设备、电子、计算机设备、通信、医药生物等。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30日,上述行业2016年以来表现较好,在大盘走势较低迷的情况下,平均涨幅仍达12.92%。

  博时战略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蔡滨,2009年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基金经理,其投资风格积极进取,策略灵活,注重分析产业与时代变迁的大趋势,投资以成长股为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牛几乎就是我们苗族的图腾,在村里家家户户都养牛,搬迁到县城里,只怕是连牛都看不到了!”

·经济动能转换获三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