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材料可自动修复手机屏幕划痕
2017-06-07 作者: 萧潇/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如果手机不小心跌落并且磨花了屏幕,你通常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拿去修理,要么干脆换一部新手机。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一群化学家为你提供了第三个选择,他们发明了一种能够自修复划痕的手机屏幕材料。

  据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研究人员对这种新材料进行了切割、划痕等多项测试,以证明其自我修复能力。领导此项研究的化学家称,他们将材料撕成两半后,在24小时之内,材料就会自动合到一起。

  据悉,该材料由可拉伸聚合物和离子盐制成,可以拉伸至其原始尺寸的50倍。由于材料特殊的化学性质,当其断裂或有划痕时,离子和分子会彼此吸引来愈合材料。

  这是科学家们首次创造出能够导电的自愈材料,这种材料特别适用于手机屏幕和电池的制造。据了解,有些手机厂商已经在其部分产品背面使用了类似的材料,可以自动治愈划痕。

  大多数手机屏幕都藏有一个电极网格,当你触摸它时,你的手指(也是导电的)会告诉手机该做什么。但这种新材料目前还不能导电,所以制造商不能将其用于制造手机屏幕。

  科学家预测,2020年之前,这种新的自愈材料就能用于手机屏幕和电池的制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一带一路”撬动产业新支点 万亿蛋糕待分享

“一带一路”撬动产业新支点 万亿蛋糕待分享

“我接触到的不少企业都筹划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总部机构,建立更多融资计划,把更多资源投进去,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

·楼市“红五月”成交遇冷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高收益投资?当心非法期货交易

不要迷信高收益投资渠道,不要被所谓“专业投资人”“职业操盘手”所欺骗。

·电信诈骗现“低息贷款”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