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东方资产吴跃:新一轮不良资产市场逐渐发育成形
2016-08-05 作者: 记者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资产”)党委书记吴跃日前披露,今年二季度,为进一步做好金融不良资产业务,东方资产放宽和扩大了部分办事处的业务授权,完善了考核机制,并安排200亿元专项资金发展金融不良资产业务。

  吴跃是在东方资产2016年年中工作会议上做出如上表述的。吴跃表示,“新一轮不良资产市场逐渐发育成形,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创新处置模式和手段,为今后几年的发展增厚基础。”他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这一轮不良资产的新特征和风险,注重不良资产的安全边际,创新收购和处置方式,加大不良资产的精耕细作和价值挖掘。

  根据会议披露的最新数据,2016年上半年,东方资产实现集团营业收入295.65亿元,合并净利润47.86亿元,其中归属母公司40.32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4%。

  除大力发展不良资产业务外,吴跃还提出,当前资本市场不景气,恰恰可能迎来好的投资窗口期。东方资产将充分利用比较优势,加快“股+债”夹层投融资业务转型,以“小股+大债”的模式,以股保债,以债促股,确保长短期收益的均衡。

  目前,东方资产已完成对大连银行的收购和财务并表,大连银行新的领导班子也已基本配备到位。6月末大连银行并表后,东方资产集团合并资产6649亿元,较年初增长62%;净资产835亿元,较年初增长23%。

  东方资产股权投资部总经理隋兆辉此前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会加大对大连银行的投入力度,使其成为东方资产“资产管理+银保”双轮战略的重要支撑。争取在三年时间内让大连银行在城商行中排名靠前。他还表示,东方资产已经通过向大连银行补充资本,批量解决高风险资产。同时发挥集团全牌照业务优势,支持其拓展业务渠道。“上半年大连银行已经与集团内部17家机构开展59项业务合作,涵盖资产负债、资产管理等。”他说。

  东方资产副总裁李欣则透露了东方资产股份改制的进程。她表示,截至目前,改制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预计今年8月将正式完成股份公司注册挂牌。而且,总部机构改革方案已经实施。

  东方资产改制办公室主任梁森林介绍说,在改制完成后,将很快开始引战步骤。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以及信达和华融的经验来看,引战比例大概会在15%至20%,包括国内外的资产管理机构、综合金融集团、以长线投资为主的PE机构和其他投资人都可作为战略投资者。而就具体的上市时点选择,梁森林仅回应称,“今年、明年是做不到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村黑色产业链“斩”不断“治”还乱

农村黑色产业链“斩”不断“治”还乱

纵观近期的一些“整村犯罪”现象,犯罪类型日趋多样,犯罪手段不断升级,农村正在步入“风险社会” ,安全治理面临挑战。

·外企在华投资升级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