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华润万东改革初见成效
2016-07-22 作者: 郎婧婧/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长江证券日前发布对华润万东(600055)的调研报告。报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具有丰富医疗器械经营经验,产品增长受益分级诊疗和进口替代。预计2016年、 2017年、2018年EPS分别为0.32元、0.37元、0.4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84x、73x、65x,维持“买入”评级。

  民营企业控股,焕发新活力。华润万东原来的大股东为华润集团控股的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4月鱼跃科技完成对公司51.5%的股权收购,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变更大股东后,营业利润和毛利率明显改善。公司定增已经完成,此次增发约2500万股,募资约8.8亿,用于医学产品升级项目和医学影像云平台建设等项目。员工持股认购增发约16%,激励比较充分。

  受益分级诊疗及进口替代,业绩稳步增长。公司主要产品是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DR)、核磁共振成像仪、数字胃肠机等,销往二级及以下医院。在分级诊疗的推动下,基层医院对设备的需求增加,有望带动公司产品销售,公司技术国内领先,进口替代大趋势利于推动业绩增长。

  顺应医改趋势,万里云前景广阔。万里云是公司的远程影像诊断平台,一方面该平台助于公司原有DR、核磁产品的销售,另一方面公司基于该平台成立远程影像中心,为基层医院提供阅片服务,打造平台价值。2016年初阿里健康出资2.25亿获得 25%股权,万里云估值9亿。在分级诊疗的大背景下,远程诊疗是未来的大趋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跨区域排污多发 “生态炸弹”偷袭乡村

跨区域排污事件时有发生,犹如一个个“生态炸弹”偷袭乡村,不仅有小企业参与,也有国企卷入偷排,给当地生态带来灾难。

·“天天在火上烤” 急盼“造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