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野家外卖套餐吃出蟑螂
2016-07-18 作者: 钱瑜 郭白玉 来源: 北京商报

  昨日有消息称,消费者通过饿了么平台订的吉野家套餐吃出了蟑螂。涉事的吉野家门店经理表示,一周前也有消费者在食物中吃出了蟑螂,称蟑螂问题不可能完全解决。对此,吉野家公司方面表示,由于外卖涉及环节较多,否认是在装盒过程中出差错。

  据媒体报道,市民赵女士本月14日在饿了么上订的吉野家庄胜店的一份套餐,在用餐时发现菜里有一只蟑螂。在赵女士向饿了么反映相关情况之后,涉事的吉野家门店经理电话致歉赵女士并要求重新送一份套餐、发40元红包,饿了么平台也提出了赠送10元红包的致歉方案,但均被赵女士拒绝。值得注意的是,赵女士介绍,吉野家该门店经理表示,门店不久前也有一位消费者吃到了蟑螂。上述报道援引赵女士转述门店经理的话:“他说他们每月申请灭蟑3次,但是蟑螂问题不可能完全解决。他说蟑螂的生命力太顽强了。”

  记者就此事向吉野家求证,吉野家公共事务总监付军确认了蟑螂事件,但否认该门店经理有相关言论。关于事件目前的进展,付军昨日晚间回复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门店称事件已经解决了,消费者也接受了40元的赔偿。而对于最受关注的蟑螂问题,付军强调,消费者是通过饿了么订餐,由门店装盒、外卖平台装袋送至消费者家中的,由于外卖涉及环节较多,否认是在装盒过程中出差错,“我们装盒的过程应该是没问题,如果是装的过程中有问题,我们能看到的”。付军称,门店每月至少有两次消杀,都有记录可查。而对于吉野家外卖盒包装是否容易在运送过程中混入蟑螂,付军并没有给出明确回复。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大部分外卖餐盒的盒盖都是锁扣在盛放餐食的盒子上,一般不容易自行松开,途中非蓄意混入其他物品的可能性比较小。但总体来说,食以安为先,夏季是食安问题高发季节,不论是门店后厨的食品制作装盒还是平台的运送过程都应当多自行检查,尽可能保证食品安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防汛抗洪 我们在现场

防汛抗洪 我们在现场

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国家政策鼓励土地流转,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很多人往往只看到了商机,却忽视了农业“靠天吃饭”的巨大风险。

·部分制造业企业成本承压外迁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