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多家上市钢企中报业绩预喜
2016-07-15 作者: 来源: 新快报

  近日,各家钢企陆续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鞍钢股份最新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6年上半年净利约3亿元,而其一季度亏损达6.15亿元,这意味着今年二季度其净利润达9.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3.55%。马钢股份昨日公告也显示,预计2016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4.5亿元左右,实现扭亏为盈,而上年同期为亏损12.3亿元。

  实际上,不仅是鞍钢、马钢,其他钢企经营状况也大幅好转。按照申万行业分类的46家上市钢企当中,已有17家企业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仅有3家预计亏损,其余企业均预测盈利。

  市场人士认为,今年钢铁类上市公司中期业绩之所以出现改善,可以说是内部和外部两方面的原因共同发挥了作用。去年全年钢铁板块35家公司亏损超过560亿元,而今年以来,在去产能的作用下钢铁价格止跌回升,这从外部改善了上市公司的经营环境。同时,企业内部在亏损压力下都加大了降低成本的各项措施,收到较好效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一扶贫县近九成乡被非法集资“洗劫”

一扶贫县近九成乡被非法集资“洗劫”

目前金融领域仍是非法集资的高发区,此外,非法集资还逐渐延伸至教育、旅游、养老等领域,甚至将触角伸向农村。

粮仓爆满 黑龙江千亿斤粮食库存面临消化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