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潍坊打造江北最大进口商品直营中心
2016-06-30 作者: 记者 修国华/潍坊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如今,海外进口商品越来越受到市民们的青睐,潍坊综合保税区借助开放政策,不仅将质优价廉的进口商品搬到了本地市民的家门口,更让周边城市的市民切实享受到福利。6月16日下午,记者跟随“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来到潍坊综合保税区进口商品直营中心,感受“接地气”的政策福利 。

  记者在现场看到,潍坊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分为南楼、北楼两大特色功能区。其中,北楼以进口日用消费品等为主,设有韩国馆、日本馆、欧美馆、跨境电商O2O体验馆等特色片区,南楼以原瓶进口酒类、油类为主,产品包含来自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意大利、匈牙利、美国、智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种商品。

  据了解,直营中心采用“海外直采、国内直销”模式,与KOTRA韩国贸易馆、韩国工商会等组织开展合作,与韩国、澳大利亚等1000多家企业签订直采协议,所有进口商品直接从国外工厂采购,通过海运、空运、陆运、冷链等物流方式直达保税仓库,大大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物流成本,缓解了资金压力,实现“直营中心商品价格=商品国外市场价+关税和运费”,价格比国内市场便宜15%至30%,与国外和网购价格基本持平甚至更低,确保让消费者享受到最大实惠。

  “直营中心内的进口商品不仅价格便宜,更关键的是产品保真、安全、放心”。潍坊综合保税区物流发展局副局长陈晓介绍说,直营中心的所有商品均受到海关、检验检疫等多个口岸部门的联合监管,确保100%是海外正品,从源头上保证了进口商品的品质。目前,直营中心的进口商品从出厂到运输,再从入仓到销售,整个流程全部由潍坊综合保税区监控, 凡是进入直营中心的进口商品,都在海关、国检进行备案。

  在做好线下购物体验的同时,直营中心还大力推行线上购物,消费者既可以在直营中心直接购物,也可以在试穿、试用、体验后在网上下单购买,真正实现“买全球、卖全球”和“万种商品、一站采购”,让消费者感受到实体店的真实、海外代购的便宜和线上网购的方便。

  近年来,潍坊综合保税区抢抓中韩、中澳自贸区新机遇,发挥跨境电商、保税进口、进口直销等功能政策,全力建设长江以北规模最大的进口商品直营中心,着力搭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双边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力争用1-3年时间,建成集聚万种进口商品、涵盖全球知名品牌的全业态商业体系,打造覆盖潍坊周边2小时城市圈、6300万人口的区域性进口商品平台。

  围绕直营中心建设发展,综合保税区不断完善功能,提升服务效率,减少通关环节,着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复制推广自贸区新政策,已落实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简化统一进出境备案清单、简化无纸通关随附单证等7项政策,全区无纸化通关率达到98%。全面推行关检合作“三个一”试点,申报事项由143项整合成84项,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时间缩减一半以上。实施“区区联动”发展。实现与郑州、南京等保税区之间货物自由进出,成为全国首批实现“区区联动”的保税区。围绕发挥功能政策作用,进一步完善了“虚拟口岸、检验检疫、跨境电商、保税仓储、研发检测”五大国际服务平台,建设了25万平方米的保税仓库,实现了青岛机场和青岛港口功能后移潍坊保税区,进口商品在保税区就地检验检疫,跨境商品在保税区直接通关报检,目前来区开展业务的社会企业已达1200多家,有力地服务了潍坊及周边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污染企业下游被关停上游当“贵宾”

污染企业下游被关停上游当“贵宾”

如何加强长江流域综合治理,更有效地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已成为摆在长江经济带面前的一道关键性课题。

·万科控制权争夺战进入“白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