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巴拿马运河扩建后正式通航
2016-06-2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巴拿马26日举行隆重庆典,庆祝巴拿马运河扩建后正式通航。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旗下的“中远海运巴拿马号”成为巴拿马运河扩建后首航船只。

  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说,巴拿马运河扩建后正式通航,巴拿马人民见证了运河新生。之前船只体积需要适应运河,今天运河作出改变以适应日益发展的世界航运业。这标志着巴拿马运河正式进入新时代,也让巴拿马再次成为连接世界的纽带。

  巴拿马运河于1914年8月15日通航,总长约81公里,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素有“世界桥梁”的美誉。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始于2007年9月。运河扩建后能够通过的最大集装箱船的运力在1.3万标准箱左右,是过去的两倍多,运河的货物年通过量也有望从现在的3亿吨增加到6亿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万科控制权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万科控制权争夺战进入“白热化”

这场耗时长久、波诡云谲的控制权大战进入“白热化”。业内人士认为,在这场控制权之争后,公司的未来已经不在万科现任管理层手中。

·英国“脱欧”惊悚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