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地图
 
乌兰察布:从塞北边城到生态屏障
  在阴山上,人造的长城与天造的山脉几乎合二为一,而在这两个巨大的可视景观背后,隐藏着一条不可见的农牧分界线,这条线隔开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生存方式,即阴山以北的北方游牧民族和阴山以南的农耕民族。今天的乌兰察布市恰好处于游牧文明和农耕文明的交错地带。

  乌兰察布市,位于中国正北方,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地处环渤海经济区内,京津经济带与呼包经济带之间;东邻首部北京,距河北省张家口市195公里,距北京市430公里;西接内蒙古自治区首府,距呼和浩特市不足150公里,距包头市304公里;西倚山西省,距煤都大同市143公里,北与二连口岸相连,距二连浩特市347公里并与蒙古国接壤。【详细】

  图说乌兰察布·城市影像
  乌兰察布赋
   塞外漠北,有明珠也,维乌兰察布。俯黄河,倚长城;托幽燕;拄太行。揽日月之精华,钟造化之神秀。边疆故地,塞外新府;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民风淳朴,物产丰富。
  风沙之城的绿色蜕变
   从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驱车向东120公里,矗立着一座生态新城——乌兰察布。夏日里,驶入乌兰察布境内,道路两侧延绵不断的绿色,令人心旷神怡。
  “乌大张”筑梦“金三角”
   在内蒙古东西狭长的版图上,西有呼包鄂金三角,东有锡赤通、阿海满经济区,位于中部的乌兰察布是全区经济基础比较薄弱的地区之一。长期以来,产业结构单一、经济社会建设实力不足和城市发展的被边缘化,成为制约乌兰察布实现跨越发展的瓶颈问题。
  到草原吸氧 让心情放飞
   乌兰察布是20世纪我国第一批对外旅游目的地,这里四季分明,春如地毯般轻柔,夏如少女般秀丽,秋季如金色海洋,冬季则银装素裹。
  沉醉于辉腾锡勒草原
    辉腾锡勒是蒙语,汉意寒冷的高原,或冷坡。辉腾锡勒草原位于内蒙古中部的乌兰察布草原腹地,是典型的高山草原地形。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总面积600多平方公里。由于地形的特殊,这里山峦起伏,沟壑纵横,两崖壁立,蜿蜒伸展。
  [美食之旅]卓资山熏鸡
   卓资山熏鸡是内蒙古中西部地区传统名食,制作加工有近百年的历史,是全国三大名鸡之一。
  图说乌兰察布·草原风情
优美的城市居民小区
集宁新区
乌兰察布图书馆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