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乌兰察布•草原风情
2015-01-0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格根塔拉草原

  格根塔拉蒙古语意为“辽阔明亮的草原”,位于内蒙古境内大青山北麓的杜尔伯特(四子王旗),是自治区五大草原旅游景区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草原4A级景区,这里因“神州”系列飞船降落而闻名中外。每年农历五月十三,草原人民在这里举行蒙古族传统的祭敖包节。1989年至今,每年公历7月25日至31日,在这里举办内蒙古自治区旅游那达慕大会。

岱海旅游度假区

  位于凉城县美丽的岱海湖畔,为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岱海是内蒙古第三大内陆湖,水面约130平方公里,呈椭圆状,有“草原天池”之美誉。古往今来,岱海吸引着无数游客。历代达官贵人、文人墨客前来观赏其“鸿鹜成群,风涛大作,浪高丈余,若林立,若云重”的自然美景。 (方忠达/摄)

察尔湖

  国家4A级景区,位于兴和县城关镇境内。旅游度假区属大陆性季风湿润气候,四季分明,光热充足。景区群峰起伏,连绵不断,山清水秀,如诗如画;苍山含翠,绿水多情,是以农业观光、水上娱乐、登山及拓展训练、马术培训、游船快艇、房车营地、滑冰滑雪、低空飞行、新能源应用体验、狩猎打靶、少年儿童夏令营基地等为主要内容的休闲度假旅游区。

红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区

  位于丰镇市境内,是乌兰察布市海拔最高点。这里天然次生林茂密,植被类型丰富多样,到处有奇峰绝壁,自然风景优美,生态环境良好,民族文化浓郁,构成了红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资源的特征。

九龙湾

  位于卓资县西北部,在旗下营镇和红召乡境内。九龙湾蜿蜒曲折,因其自然形态宛如九条龙横卧在大青山间而得名。
  九龙湾旅游区以其山、溪、瀑、泉而著称,名胜景点多达20多处。其中最有名的是龙泉潭,最奇特的是榆树石,最陡峭的山是青羊圈山,最神秘的洞为密汁洞,最古老的庙为召庙。九龙湾以层层叠叠的森林为背景,以悬崖峭壁为屏障,以奇花、异草、泉水、瀑布、山溪为点缀,构成“塞外桂林”景色。

察哈尔火山地质公园

  察哈尔火山共有20余座,位于察右后旗乌兰哈达苏木境内。各火山口形成了穹状、岩渣、混合火山锥等四种特征的火山锥,具备了中心式火山喷发的全部特征,地质专家惊叹这是保存完好,举世罕见的火山群奇观。核心景区草原、火山、湿地、庙宇、湖泊相互依存,7个天然湖泊布局呈北斗七星状,加之察右后旗地处我国正北方,实为奇观。

  (本刊图片除署名者外均由乌兰察布市委宣传部提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图说乌兰察布•城市影像
· 乌兰察布赋
· 乌兰察布:从塞北边城到生态屏障
· 北京将加强对内蒙古赤峰乌兰察布对口帮扶力度
· 乌兰察布:打造“中国马铃薯之都”
 
频道精选:
· 【思想】总理考察微众银行意味着什么 2013-06-14
· 【读书】2014年不可不读的经济类图书 2015-01-04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十亿金融IC卡95%使用“荷兰芯” 2015-01-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