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矿业洗煤业务疑云
近5亿营收来源不明
2014-04-18   作者:江然 岳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字号

  洗煤业务疑云四起

  2013年10月7日,龙腾矿业在其官网上对有关洗煤业务的质疑首次作出回应,改口称“该企业旗下有两处洗煤厂,红星以及泰丰”。回应表示,2013财年的洗煤收入中,红星选煤厂只占公司总销量的20%,泰丰则占19%。并再次重申 “公司于今年夏天闲置红星选煤厂”,“红星选煤厂于2013年6月30日停产,7月未产生任何收入。”

  横空出世的“泰丰洗煤厂”是否真的存在?与利维泰丰又是什么关系?龙腾矿业的洗煤业务一时间疑云四起。

  在调查过程中,马玉福是首个向记者提到“利维泰丰还有一个洗煤厂”的人。“红星选煤厂设备的零件被他们(杨老忠)拆下重置到另一处洗煤厂,”马玉福告诉记者,“这点我也不太认同,毕竟当时装备红星花费也很多。”

  马玉福随后向记者提供了该洗煤厂地址,而这个地址刚好与师宗县招商局副局长杜州宝提供的利维泰丰公司的地址为同一处,都是“师宗县矣腊工业园区,昆钢焦化厂旁。”记者按图索骥,出现在眼前的却是一处名叫 “师宗恒泰矿业有限公司选煤厂”(以下简称恒泰选煤厂)的工厂。

  2013年10月20日上午,记者以了解当地煤炭行业招商引资为由,与恒泰选煤厂厂长杨树林见面。对于龙腾矿业持有恒泰矿业80%股权的说法,杨树林称,他与投资人杨老忠是兄弟关系,恒泰选煤厂于2012年6月才建立,为自然人独资,出资人为杨老忠,而利维泰丰则是中美合资。

  据杨树林称,利维泰丰只有一个洗煤厂,即早已不再生产的红星选煤厂。杨树林表示,行情不好加上2011年底私庄煤矿出事,当地的洗煤厂陆续关门,红星选煤厂也在2012年6月停产。“红星选煤厂已经停了1年,”杨树林当时告诉记者,“目前县上就两家洗煤厂,一个是恒泰,一个叫明科(音)。”后者为一名四川老板投资,与他们无关。

  据了解,恒泰选煤厂最大的客户是一墙之隔的昆钢焦化厂。杨树林称,2013年市场不景气,煤炭卖不出去,收入不行。“从2012年建厂到现在才洗了7、8万吨煤,收入也就5、6千万元。”他说,“2012年煤价1000块一吨,2013年跌到800块每吨,恒泰利润不到2千万元。”

  杨树林还说,“由于没有自己的煤,利维泰丰已有一年没做过生意。”


12345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龙腾矿业谜局:煤矿权属存疑 营收来源不明 2014-04-18
· 我国铁矿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在京启动 2014-03-18
· 加拿大国际矿业大会看好中国对能源、金属等的需求 2014-03-04
· 纽克雷斯特矿业再度削减成本 2014-01-24
· 黑龙江矿业经济产业实现工业增加值444.81亿元 2013-12-1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