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化营销的6个特点
2011-10-31   作者:陈亮途  来源:经济参考网
 

  巧用关系
  不得不说,facebook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有一个伟大的梦想facebook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有一个伟大的梦想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有一个伟大的梦想——联结世界每一个人。因为这样的理念,设计出的互联网产品也是以关系为中心的。关系的魔力在于联结,根据六.理论,最多通过六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就如我可以通过我的朋友认识他的朋友,我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也能认识我。这就是伟大的发明,一个联结的梦想。
  对营销敏感的读者,一.联想到几个名词:口碑传播、病毒营销。没错,社会化媒体下同质人群(同需要、同兴趣)的组织结构和辐射无限延伸的传播模式,在社会化媒体上很容易就能产生口碑营销、病毒营销。口碑营销,是消费者自动传播公司产品和服务的良好评价,.而让人们通过口碑了解产品、树立品牌、加强市场认知.,最终达到企业销售产品和提供服务的目的。病毒营销,是信息通过用户的口碑宣传网络像病毒一样传播和扩散,利用快速复制的方式传向数以千计、数以百万计的受众,通过别人为你宣传,实现“营销杠杆”的作用。
  关系,代表的不只是一种联系,更是代表着情感。我与你不认识,是陌生人,我为何要与你对话,还要买你的东西?因为不认识,所以缺乏温和的情感,只有防御甚至敌对的心理。这不是心理剧对话,更像是许多企业与顾客关系的写照。
  我认为,要进行社会化媒体下的关系营销,其重点当然是关系,培养关系就是重中之重。与顾客培养关系包括以下内容。
  ●搜集资料,了解用户。要与人家认识,开始首先是对话。对话前要考虑应该聊些什么——用户知道的并且感兴趣的。礼貌参与并建立对话,用户一般都会很惊奇,居然商家会关注他,并了解他的喜好。
  ●积极对话,加强互动。开始了第一次对话后,用户会放松心理戒备,我们可以借势进行积极的对话,并通过社会化媒体的有趣工具进行互动,加深彼此的认识,增进感情。
  ●在现实中巩固网络关系。与顾客建立了朋友关系后,我们就可以推动现实的活动,活动一定要是有趣的,并邀请他们参加。对顾客来说,这表明商家重视他们,关怀他们,奖励他们。
  以上仅是我的一点建议。其实,所谓建立关系,每个人都有生活经验。你平时是如何与一个人建立关系的?无非是了解他的喜好,多点交流,多些接触,增进彼此的好感。.错,网络上也是如此。在社会化媒体中利用关系,就是如此简单。根据日常生活,或许你还会有比我更好的方法与别人交朋友。


12345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这些书告诉我们如何读书 2011-07-25
· 揭秘外国人是怎样读书的 2011-06-03
· “欢乐课外活动营”六一主题读书活动 2011-05-31
· 世界读书日,别让书虫独自狂欢 2011-04-26
· 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2011-04-22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