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化营销的6个特点
2011-10-31   作者:陈亮途  来源:经济参考网
 

  重视自媒体
  还记得,以前我们获取信息,一般只能通过读报纸、看电视、听电台广播、阅读杂志等,但我们还要发出我们的声音,说岀代表自己的话。
  这时,互联网时代来了。我们不能不感谢这一伟大的时代,它的匿名性、自由化,给了我们自由轻松的舆论环境,给了我们一个平台让我们发表己见,给了有传播价值的信息以无限力量,.而影响了我们的生活、社会和世界。在不讨论内容性质的情况下,互联网无疑赋予了我们更.分的话语权,我们能在论坛上发帖,能在博客、微博上写文章,在社交网络自建小组组织讨论。仿佛,我们也成为一个“大众媒体”,有自己的信息发布阵地,有自己的听众和观众。我们称之为“自媒体”。
  在自媒体时代,各种不同的声音来自四面八方,而来自大众媒体和网络权威网站的“主流媒体”声音逐渐变弱,人们不再接受被 “大一统的声音”覆盖,每一个人都按照独立获得的资讯对事物作出判断。随着网民的参与,自媒体威力不断增强。
  在社会化营销中,声音就是口碑,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社会化媒体平台下每一个人的声音都潜藏着无限的力量,不发则已,一发惊人。无数网络名人的出现、加拿大男孩贾斯汀.比伯(J.stin Bieber)的走红、突尼斯和埃及的人民运动,都最能说明此道理。
  重视自媒体,其内涵是十分丰富的,既要在认识上重视,也要在行动上重视。认识包括认识自媒体的特点、类别、运行机制与商业应用等。而营销行动就是在了解自媒体的相关知识后,就要考虑实际使用,以便营销体系更加强大。一般来.,对于自媒体我们要做到趋利避害。趋利是鼓励、营造自媒体,即我们的顾客、网民发出正面的声音,然后整合到营销当中。当然,聪明的营销者还能在无数社区内容中挖掘出有益的声音,然后进行放大。避害则是面对负面的声音,首先是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这是治标之本。但一个企业无论做得多好,也有不满意的顾客。此时,我们要建立响应机制,主动“聆听”,监测网络,主动发掘市场情报,发现埋怨,发现不满,然后把问题处理在萌芽之中。注意:是处理,不是假装听不见,也不是要把这些信息删除。
  柯达公司的首席聆听官
  “社会化媒体营销”是有关聆听的:聆听客户的声音,并作出适当的反应,懂得分辨在哪里听到,如何听到,什么才是噪声,什么声音最能够提升企业价值。美国柯达公司就设立了一个叫“首席聆听官”(Chief Listenin. Of.cer)的职位,专门负责这方面的营销研究,然后建议公司作出适时和适当的行动。有趣吧?


12345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这些书告诉我们如何读书 2011-07-25
· 揭秘外国人是怎样读书的 2011-06-03
· “欢乐课外活动营”六一主题读书活动 2011-05-31
· 世界读书日,别让书虫独自狂欢 2011-04-26
· 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2011-04-22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