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化营销的6个特点
2011-10-31   作者:陈亮途  来源:经济参考网
 

  去中心化营销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人们很容易形成一种急功近利的思想,很多人都有一步上青天的美梦。而做营销的,想的是一炮而红的伟大杰作。曾经,在电视年代,电视广告作用巨大。特别是央视广告,某些企业因为在央视做广告,.而红遍中国,创造了销售奇迹。但这毕竟是少数,现在整个环境变了,特别是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升级,我能断言因为买一两个传媒广告而一炮走红的企业,已经不复存在了。市场供给饱和,消费者的选择太多了。一打开电视,牛奶广告也至少不下三家,但我还.有看报纸、读杂志,对,还.有上网,那凭什么我会选择你?单一中心的宣传模式走不通了,强势的传媒也不再强势了,现在,网民声音渐大,自媒休开始奋起。
  对于去中心化,有的人对此的理解存在误区。
  ●误区一:认为去中心化就是不要大众媒体,极力使用网络媒体。他们听到社会化媒体作用大、费用低、效果好,就扎根新浪微博,研究个穷尽。穷尽没有错,但把鸡蛋都放进一个篮子里,这还是中心营销。
  ●误区二:去中心化就是什么也重要,这等同于什么也不重要。这是无中心论。营销要讲求重点,去中心化营销就是在点上做工作,使之成为营销辐射球,成为一个放射性体系。
  所以,去中心化营销就是指:营销不局限于单一明星用户、单一营销手段、单一营销环节、单一营销平台,而是要有组织、有计划地建立立体营销,层次分明,有主有次,聚合资源,合理分配,讲求总体效益。去中心化营销建的不是一个工厂或几栋民居,而是一个城市,这个城市有自己的特色,或许有高耸入云的大厦,或许有古色古香的庙宇,或许有幽静的山区绿道,除了特色建筑,还会有旅店、房屋、游乐场等。
  戴尔公司一直走在社会化媒体营销的前沿,为我们开创了一个个经典案例。2006年,戴尔美国开通企业博客,用于和消费者及客户沟通。后来戴尔又在twitter上展开营销,它通过twitter实现了650万美元销售额的成功案例。在facebook上,戴尔也紧跟脚步,建立了Idea Storm社区,用户可以在上面和戴尔的设计师们一起来设计电脑的包装,提出建议,对戴尔新设计的样品投票表决等。每次Idea Storm举办活动,大约可以收集到11 500个创意。
  戴尔这样大规模的企业,并没有只在某一个中心进行营销,而是建立各种微中心,每个营销中心职责分明,按照各自的特点,实施相应的营销。戴尔把每个中心的营销效能发挥到极致,并聚合多个中心,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营销体系。去中心化就是,不要死套在一棵树上,营销的森林太大了。


12345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这些书告诉我们如何读书 2011-07-25
· 揭秘外国人是怎样读书的 2011-06-03
· “欢乐课外活动营”六一主题读书活动 2011-05-31
· 世界读书日,别让书虫独自狂欢 2011-04-26
· 让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2011-04-22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