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为什么人难管?用什么管人?员工为何不忠诚?如何做才能留住人才?如何成倍地提高做事的效率?如何通过会议管人?用人者该如何修炼自己?本书将给您带来一些启发。【购买
 
内容简介
  宋新宇博士针对中小企业中普遍存在的用人管人难题,从选人的标准、如何留住人才、如何处理老员工、员工为何不忠诚、如何解决执行力问题等具体方面给予中小企业管理者们指导,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法。同时总结了当今人才管理的八大趋势,帮助老板和管理者了解、顺应和利用“天下大势”。
  全书由4个篇章组成。用平实的文字阐述了企业用人的精髓,其中穿插有鲜活的实例分析,有力地增强了内容的实用性和启发性。
  第1篇--用人的原则。介绍用人的一些基本理念,帮助企业修正用人的基本思路。
  第2篇--用人的难题与误区。介绍用人过程中的一些技巧,帮助企业克服用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从而避免陷入误区。
  第3篇--用人的方法。介绍用人的一些具体方法,帮助企业更高效地使用人才。
  第4篇--用人者的修炼。强调用人者自我修炼的重要性,介绍用人者在做到合理用人的同时,该如何获得自身修养的提升。
图书精选
管理就是管人吗?
  管理一个团队要比管理一个人复杂得多。管理者的管理,在很大程度上是对自己的管理。如果要我给管理下一个定义,我想,管理不外乎是管理自己、管理他人以及管理一个机构(人组成的群体)的能力。这个能力的高低,体现在我们自己的效率及整个组织的效率中。
  从管理的对象来说,管理就是管人。管理是什么?
  这是一个不能更简单的问题,但同其他很多看似简单的问题一样,它的答案却是复杂且难以令人满意的。
  管理的标准答案可能是:“管理是有效实现企业目标的手段。”
  哲学大师波普尔曾说过,单纯地讨论“什么是什么”,并不能给我们带来知识上的进步,真正重要的是我们所讨论的对象与其他方面是否有关联,以及以什么样的形式关联着。而回答“什么是管理”这个问题,我想重要的是看管理和以下三个方面的关联:
  第一,管理的对象是人及(或)企业。
  第二,管理的目标是让企业实现它的目的。
  第三,管理的质量体现为企业效率的提升(管理的有效性)……[详细]
 
书 评
 相关评论
人才管理的八大趋势
  《老板学》教程中,我认为老板及管理者应该学习的第一课不是经营与管理,而是了解、顺应、和利用“天下大势”。在管理者最为头疼的用人问题上,管理者同样应该掌握人力资源领域的大趋势,大潮流,大方向,只有这样才能事半功倍…[详细]
宋博士是“唱戏”的人
  企业主没有不为用人发愁的。企业主没有不为这件愁事去逛书店的。可是书店里摆在显眼地方教企业主用人的书,全是稻盛和夫、李嘉诚、韦尔奇、王石、柳传志、马云等成功企业家的。于是,每个中小企业主的手里都会有几本这样的书…[详细]
企业用人思路须看市场风向
  我国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抱怨不断,很多人归结为资金紧、政策限制多等客观原因,但很少有人取出“放大镜”从微观来剖析,并总结出不可忽视的内因,那就是用人不力。《让用人回归简单》清楚地让中小企业管理者认识到当前时代的变化和需要转变的用人策略,书中指出人力资源市场已经悄然从之前的“卖方市场”变为“买方市场”,让中小企业老板树立起用人四大思路…[详细]
 网友评论
既然即使 发表于2011-09-09 14:09:30
  人是最复杂的,最难管得就是人了,用人怎么能简单? 书不厚,涉及的方面倒是挺全,至少我感到的很头疼的问题都总结到了。
静谧雪雪雪 发表于2011-09-13 11:04:38
  这本书相比较前两本更具体,更有针对性,我认为企业无论是经营也好,管理也罢,归根结底还是用人的问题,人用对了,用好了,用通了,许多问题迎刃而解了。
guoguo629 发表于2011-09-19 14:05:20
  总体看来通俗易懂,对用人的问题简明扼要的解答了,使自己对用人的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在选人的过程中,如果只有一条,那么选人的这一条标准就是责任心,这就是书中的其中一个观点,在目前的招聘工作中是一个很好的参考。总之很认同书中的观点,让人有眼前一亮的启发!
majin2 发表于2011-09-14 16:54:01
  宋博士的书很不错,与前两本的风格是一样的,基本特点就是实用、可操作性强,说教的成分少,言简意赅。非常好的书,对管理者很有裨益,强烈推荐!
美妞兜兜 发表于2011-09-14 10:18:40
  写的很有条理性,清晰。边看边反思,看到很多地方都深有同感,自己也曾经在些地方犯过错误,但至今也没想好再遇到那样情况怎么处理……看了之后才恍然大悟,如果当时这样处理就会好多!
 图书目录
第1篇 用人的原则
1·为什么人难管
2·管理就是管人吗
3·谁需要我们管理
4·用什么管人
5·如果只有一条,选人的标准是什么
6·如果只有两条选人的标准,第二条是什么
7·用人之道是用人之长
第2篇 用人的难题与误区
8·人才是从外面招,还是自己培养
9·如何做才能留住人才
……
第3篇 用人的方法
17·用人就是要不断“推卸”责任
18·老板应该如何“推卸”责任
19·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员工的作用
……
第4篇 用人者的修炼
29·用人者要学会转换角色
30·即使吃亏,也要信任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宋新宇
  北京易中创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德国科隆大学管理学硕士、经济学博士。曾创建欧洲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中国区,并任董事总经理。
  “中国老板学”创始人,中国第一老板顾问,专注中国本土企业管理20余年,帮助50万企业客户,解决最切实的管理难题,突破发展瓶颈;
  中小企业培训领域的隐形冠军;
  50万企业客户的管理教父、
  为:2300万中小企业开创《老板学》;
  培训教程:《企业成功的八大原则》、
  《S.o.S-宋博士论战略》、
  《有效管理者八大工具》、
  《控制与激励的5个系统》、
  《营销久赢的八大方法》、
  《成长与转型》、
  《老板学》
 
 精品推荐
· 《让经营回归简单》
· 《让管理回归简单》
· 《中国,你要警惕》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