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让经营回归简单》是宋新宇博士多年来在对众多企业服务过程中,总结出的真正优秀企业的成功之道:简单。在书中,宋新宇博士将企业经营简化成7个方面便于中小企业的经营者理解,学习和实践;本书深入浅出,用鲜活的企业案例和生活故事,讲述企业经营的本质之道,让读者在轻松阅读过程中掌握企业经营的精髓。【购买
 
内容简介
  在《让经营回归简单》一书中,宋新宇博士站在成长型企业经营者的角度,根据多年的实践和研究,从“老板自身”、“战略”、“客户”、“产品”、 “员工”、“成长”和“学习”等七个方面,归纳总结出简单有效的经营法则。
  “让自己简单”:老板如何重新点燃激情;老板最大的过失是什么;老板常犯的37个错误。
  “让战略简单”:成为小河里的大鱼;不做第一,就做唯一;没有最赚钱的行业,只有最赚钱的企业。
  “让客户简单”:客户并不是越多越好;挑剔的才是好客户;与客户结婚。
  “让产品简单”:企业要用自己的产品;好产品让业绩提升50%;如何引爆产品。
  “让员工简单”:帮助骨干向老板学习;对员工而言,发展空间比薪水更重要;员工最想对老板说的一句话。
  “让成长简单”:剩者为王;最好的顾问就在你身边;如何把企业做大。“让学习简单”:带着问题学习;全身心学习;问答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找到适合自己的老师。
图书精选
为什么我的企业越来越难做
  一位客户通过书面咨询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我的企业做十来年了。前些年我们每年都有增长,多的时候甚至每年增长一倍以上。但最近两三年,无论我们如何努力,都没有办法把营业额做上去。不但没有增长,有些年份保住原来的业绩都很困难。为什么我的企业越来越难做?有什么办法才能走出现在的徘徊不前?”
  这位客户的问题是一个普遍问题。每一个企业早晚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即使是百度和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也会在高速增长之后面临增长乏力的问题。只要看看百度和阿里巴巴这些年的年报,就会发现其营业额的增长已经从原来的三位数变成了两位数。将来再变成一位数甚至是零增长,我相信也只是时间问题。我以前的一个合作伙伴,德国上市公司(行网:全球首家上市的的商务交友网站),营业额增长率也从2005年惊人的500%下降到了最近的大约30%。
  为什么企业会越来越难做?为什么企业发展会遇到天花板?企业的极限在哪里……[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让经营回归简单
  《让经营回归简单》是我关于经营原则、经营理念、经营方法和经营诀窍的感悟与总结。《让管理回归简单》是我关于管理原则与方法的感悟与总结。这两本书的区别就在于此:一本讲经营,一本讲管理。但很多时候这两者无法截然分开,所以您有时候会发现两本书中一些文章内容有交叉的地方…[详细]
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是一门高深学问
  员工是企业的财富。让经营回归简单,就要经营好自己的员工。秘诀就是“员工的热情能得到上司的赏识和鼓励,使员工更加忠诚于自己的企业”。对员工来说,发展空间比薪水更重要。学习使人进步,而学习也有秘诀,《让经营回归简单》归纳了四点:带着问题学,全身心学,问答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找到适合的老师…[详细]
简单是高深的学问
  宋宇博士是一位具备全球视野的咨询专家,他有着丰富的国际管理咨询经验。他早年在欧洲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 罗兰·贝格工作,曾经为很多国际大公司做过服务,包括国内的海尔、科龙。他在大企业管理上有很深的见地,而且自成体系。但是大概在十年前,他突然消失了,各个论坛、会议和杂志的专栏,都看不到他的身影,大家都不知道他干嘛去了。再见到时,他已经深深扎根于中国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为他们提供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的服务…[详细]
 媒体评论
   十年前就请宋新宇做过顾问,十年来知道他一直在用很简洁实用的语言来告诉大家应如何管理企业,我一直在想宋新宇的这个与一般大博士不一样的风格是哪里来的,是因为他受到了太多德国教育的结果吗?好像不尽然,其实中国人也追求删繁就简三秋树的境界,看来把貌似复杂的事情做简单是真的不简单。
——宁高宁 中粮集团董事长
   多年前看过宋博士主讲的《企业经营的八大原则》,对其中朴实无华但讲求实战的管理原则深为认同。事实上,很多成功企业包括百度的成长都验证了宋博士在企业管理、经营理念上的真知灼见和深刻洞察!
——任旭阳 百度副总裁
   《让经营回归简单》带给读者这样一种启发:简单的原则就是找到问题的根本,对症下药,结果是事半功倍。宋博士用自己及客户的案例和平实的语言,探讨和说明了企业经营的高深原理,既通俗易懂,又具可操作性。也引发老板思考如何应对经营过程中出现的产品问题、客户问题、员工问题和发展问题。
——黄鸣 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
   简单,是一剂良药,是一个捷径,更是一种境界。自己做简单守信的老板,制定简单易行的战略,打造简单实用的产品,服务简单诚信的客户,激励简单踏实的员工,企业的经营与管理从此变得简单,老板从此不再心累。
——于绍文《经理人》杂志社社长
   宋新宇博士是我尊重的一位“老板顾问”。他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帮助成长型企业解决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使中小企业变得更强、活得更长久,乃至于最终成为一个领域“隐藏的冠军”。显然,他的努力赢得了众多成长型企业的认可。
——茅理翔 原方太集团董事长
   大道至简,真理朴素。最科学的管理理论在逻辑和表达上一定是最简单的。透过现象发现本质,去伪存真;拨开芜杂抓住要害,删繁就简,需要积淀和智慧,宋博士做到了。让我们为回归简单的经营学叫好。
——池向东 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网友评论
lsajsdf 发表于2011-05-03 16:08:10
  此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看似简单,其实是宋先生治学严谨,亲身实践,融会贯通,谦逊助人的结晶。
会飞的鱼饵 发表于2011-01-04 15:10:41
  没有高谈论阔,只有娓娓道来的平和道理,读过之后受益匪浅。
bookgoodwp@***.*** 发表于2011-01-04 14:54:38
  一直很喜欢看宋博士写的文章,简单实用。这本书是宋博士多年心血集结而成的,要用心去好好的体会和学习。
贼宝培培 发表于2011-05-24 15:07:45
  本书延续了简单实用的风格,不讲理论不讲大道理,都是企业经营管理实实在在能用到的方法,很受启发。
 图书目录
前言 为什么我的企业越来越难做?
第1篇 让自己简单
1.老板决定成败
2.做老板的不易之处
3.老板如何重新点燃自己的激情
4.一个老板的遗嘱
5.老板最大的过失是什么
6.老板常犯的37个错误
7.老板的错误
8.什么样的人才能赚大钱
9.买“自己”这支股票最赚钱
10.中国企业家为什么“短命”
11.你最想对员工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第2篇 让战略简单
12.不做潜力低于1个亿的生意
13.最容易做的就是第一
14.不能做第一,就做唯一
15.做小河里的大鱼
16.如何在一个弱势行业中增长
17.做好企业的8个关键点
18.比利润更重要的是什么
19.真正的好企业:隐藏的冠军
20.“隐藏冠军”的成功密码
21.什么行业最赚钱
22.赚钱的学问
23.专注与拓展——向携程学习
24.坚守与转型——向百度学习
第3篇 让客户简单
25.客户并不是越多越好
26.裁减“坏客户”,关注“好客户”
27.挑剔的才是好客户
28.老客户万岁
29.如何让客户找你
30.口碑营销
31.与客户“结婚”
第4篇 让产品简单
32.最难做的是简单
33.好产品让业绩提升50%
34.“无敌价格”模式
35.企业不用自己的产品很要命
36.引爆产品的秘密
37.分享的胸怀
第5篇 让员工简单
38.员工的力量
39.建好和管好销售队伍使业绩提升50%
40.帮助骨干向老板学习
41.对员工来说,发展空间比薪水更重要
42.学会拒绝
43.员工最想对老板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第6篇 让成长简单
44.要创新,但不要折腾
45.成功的标准:剩者为王
46.如何让企业变得不赚钱
47.最好的顾问就在您身边
48.企业的扩张路径
49.如何把企业做大
50.家族企业也可以做大
51.守业也是创业
52.成为百万富翁,一年还是七年
第7篇让学习简单
53.终生学习,别无选择
54.学习秘诀一:带着问题学习
55.学习秘诀二:全身心学习
56.学习秘诀三:问答是最好的学习方式
57.学习秘诀四:找到适合自己的老师
后记 找准定位,谁都能成功
 作者介绍
作 者:宋新宇
  北京易中创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德国科隆大学管理学硕士、经济学博士。曾创建欧洲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中国区,并任董事总经理。
  “中国老板学”创始人,中国第一老板顾问,专注中国本土企业管理20余年,帮助50万企业客户,解决最切实的管理难题,突破发展瓶颈;
  中小企业培训领域的隐形冠军50万企业客户的管理教父、为:2300万中小企业开创《老板学》培训教程:《企业成功的八大原则》、《S.o.S-宋博士论战略》《有效管理者八大工具》、《控制与激励的5个系统》、《营销久赢的八大方法》、《成长与转型》《老板学》。
 
 精品推荐
· 《中国,你要警惕》
· 《X光下看腾讯》
· 《中国消费的崛起》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