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书是一本关注中小型企业管理实践的大师级著作,适合广大中小型企业的老板、中高层管理者,以及与企业管理相关的人士阅读学习。本书是宋新宇博士20余年来,在帮助50万家中小企业解决管理难题实践中,积淀和浓缩出的管理精华,书中对本土企业管理的思考总结醍醐灌顶,发人深省。【购买
 
内容简介
  全书共分6大篇,分别是“管理目标”、“管理组织”、“管理决策”、“管理授权”、“管理人才”和“管理自己”。
  简化企业管理的关键在于:管理者为企业找到目标和方向,将组织分而治之,多做企业管理的实验,做到有效监控和授权,为企业培养人才,和管理好自己的角色。管理者抓住这6个企业管理的要害,自然就能让管理回归简单,让企业的管理变得高效。
图书精选
给管理者的21个建议
  培养自己的归零心态:有成绩庆祝一下,之后就忘掉它,从头再来,不要让骄傲控制你;失败时,总结一下失败的原因,然后忘掉它,从头再来,不要让沮丧控制你。
  最近接到一位老总的来信,告诉我他看了这么多期的《老板顾问》(注:易中的一个产品),已经明白自己作为老板所存在的问题,并且开始着手解决了。他同意我的看法,认为企业的问题归根结底都是老板的问题。但他同时发现公司管理者和员工经常跟不上自己的思路,问我能否像给老板建议一样,给他的管理者和普通员工一个建议清单,让他们能对照学习?
  在2009年第12期的《老板顾问》中,我们收录了奥康集团王振滔先生的《管理“八部曲”》。这是一篇经典的管理思考,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非常精彩,建议大家可以找来仔细阅读。其实王振滔先生的“八部曲”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管理清单,能帮助管理者理清很多问题的思路……[详细]
 
作者·序
让管理回归简单
  
不久前,我接到生活在慕尼黑的大学同学发来的邀请,说要在上海举行留德同学30周年庆典。我突然意识到,从1981年开始到现在,学习管理已经30年了。从1991年加入德意志银行、1993年进入罗兰贝格至今,从事管理工作也已经20年了。而创建并领导易中公司至今,也已经有10年之久。在漫长的时间里,我对管理的理解从书本到实际,从自信到怀疑,从大公司到小公司,从外国公司到国内公司,从拾人牙慧到自己思考,实在是有太多个人的感悟和总结。
  我平时有写文章的习惯,文章发表在管理类杂志以及我主编的《老板顾问》报告和《易友》杂志里。几年来,陆续有喜欢我文章的出版社朋友找到我,希望能把这些文章结集出版。但我觉得文章虽然有些价值,但杂乱无章,自己又没有时间整理,就一直没有做这件事。直到我图书行业的一个客户,博瑞森的张本心先生找到我,说他可以帮我组织编辑这些文章,我才答应此事……[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从工作到生活,管理就是“管”+“理”
  由于工作的原因,接触到这样一本管理书:《让管理回归简单——宋新宇博士帮你抓住管理的要害》。因为是刚刚步入职场的新手,所有的一切都是从头开始学起,所以对于管理者的角色没有太多的概念。让我想去翻开这本书的理由也许就是因为这个书名吸引了我,在我看来,管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不论是方式方法还是个人理念,都有着千差万别,所以希望能在书中看看如何把管理回归简单…[详细]
靠近本质,远离“企业文学化”
  之所以出现“企业文学化”,根本原因是我们没能认清问题的本质。并非建立了管理体系,就是管理。管理的本质是什么?是激发员工的潜力,达成企业的目标。企业的目标是什么?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价值。如何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详细]
解开管理的“所罗门王结”
  几百年前,弗尼吉亚的戈迪亚斯王在其牛车上系了一个复杂的绳结,并宣告谁能解开它,谁就会成为亚细亚王。自此以后,各国的武士、王子、智者,不计其数的人来试解“所罗门王结”,可总是连绳头都找不到,不知该从何入手。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难以避免地会遭遇“所罗门王结”:随着企业的发展,盘子越铺越大,业务环节越来越复杂,以前做得好的事情渐渐地做不好了,以前不出问题的地方开始出问题了…[详细]
把复杂事情简单化
  面临成长烦恼的中小企业往往在两个方向上犹豫不决:是按照学院派老师及大企业顾问们的说法,把自己企业弄得像大企业一样完善,还是根据自己的“企情”创造一个适合自己公司的简单的管理体系…[详细]
 相关评论
   宋新宇是中国最成功的战略专家、管理大师。
——德国最大的财经日报《商报》
   宋新宇是第一个进入德国大公司管理层的中国人。
——德国最大的日报《法兰克福报》
   将外国企业花几百万才能得到的东西平民化,让普通创业者也能得到高级的管理理念,这是宋新宇创办一个企业家学校的直接动因。
——《财经》杂志
   化繁为简就是管理实践的最高境界!企业因简单而专注,因专注而高效,因高效而成功。这本书将帮助读者把管理回归简单。
——冯仑 万通集团董事长
   宋博士以特有的德国式严谨态度、务实的语言,总结成长型企业在管理中的成败得失。复杂的事,简单来做,正是他为成长型企业开出的管理良方。
——牛文文 《创业家》杂志社社长
   管理类的书籍数不胜数,但宋博士的这本书简单而又深刻。沉稳的文字里透着真挚,轻松的实例中到处是价值颇丰的宝贵经验,能解决管理中的实际问题。
——茅理翔 原方太集团董事长
   在许多专家、学者、培训师,把管理讲得高深、玄妙、繁复的时候,宋博士“让管理回归简单”,告诉我们企业管理至简、至明、至易、至中的道理和方法,实在是大家风范,难能可贵。
——池向东 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网友评论
lly@***.*** 发表于2010-08-03 14:01
  很多成长型企业之所以失败,症结在于越来越相信“复杂化”。在遇到新问题后,偏要从无头之结中找出头绪,把事情弄得越来越复杂。其实企业的管理不必太复杂化,使事情保持简单才是中小企业与成长型企业发展的要旨。
贼宝培 发表于2010-07-28 13:17:23
  让我想去翻开这本书的理由也许就是因为这个书名吸引了我。抛开管理不谈,在平时的生活中,同样有一些值得我们学习的观念、方式方法:在做事情的时候,如何“分而治之”,将目标细分;做事就是在做实验,用一种科学的精神,不断的试错,从而才能发现什么是更适合的;根据不同的阶段补足自己不同的短。人生其实就是一个自我管理的过程,很多观念如果真的能以小见大加以运用,不但在工作中能够得到更好的锻炼,一定也能向自己期盼的生活更近了一步。
xiah1 发表于2010-08-02 09:52:48
  书中有许多事例,像要不要给职工发年终奖金的苦闷老板,烦心于下属矛盾的领导……虽然我只是一名小小的员工,但是看了这本书,也打从心眼里喜欢。它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希望以后的职场生涯中可以好好的利用,做一个更成功的自己。
 图书目录
前言 管理就是“管”+“理”
第1篇 管理目标
1.不做第二重要的事情
2.管理就是指出目标和方向
3.管理就是胜而后战
4.管理就是以终为始
5.用市场的方式管理企业
6.解决管理难题,办法常常在管理之外
第2篇 管理组织
7.组织如何分而治之
8.如何设计合理的组织架构
9.管理者也应该学习“井冈山精神”
10.管理就是每天进步1%
11.用数字提高执行力
12.管理就是讲故事
13.管理就是正面思维
第3篇 管理决策
14.如何处理管理中的两难问题
15.在已知选择之外,总还有其他选择
16.管理就是算账
17.管理就是做实验
18.做调查不如做实验
19.梦想与实验——向阿里巴巴学习
20.补足企业的“短缺元素”
21.坏消息拖久了就是地狱
第4篇 管理授权
22.不要让自己成为公司的瓶颈
23.更好的授权,更多的人才
24.管理就是信任
25.如何做到有效监控
26.监控不是不信任
27.控制6个关键数据
第5篇 管理人才
28.人才(几乎)只能从内部培养
29.管理就是知人善用
30.管理就是用平凡人做出不平凡的事
31.经理人要上的3个台阶
32.如何让好骨干变成好领导
33.管理者的第6项任务:管理幸福
34.沟通的3大纪律8项注意
第6篇 管理自己
35.给管理者的21个建议
36.管理者唯一能改变的是自己
37.如何做快乐的管理者
38.管理就是做主人翁
39.放风筝中的“管理哲学”
40.放下,才能更好地拿起
41.应对职场压力的8个要点
42.德国人、美国人和中国人
43.做好人,不吃亏
44.影响我一生的三句格言
后记 向登山者学管理智慧
作者侧记
 作者介绍
作 者:宋新宇
  博士,易中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先后获得德国科隆大学管理学硕士、经济学博士。曾任欧洲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罗兰·贝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德国最大的财经日报《商报》赞誉他为“中国最成功的战略专家”、“管理大师”。民营企业的老板们评价他是“儒雅的商人,智慧的顾问”!受益于他的企业客户近50万家。
 
 精品推荐
· 《中国,你要警惕》
· 《X光下看腾讯》
· 《中国消费的崛起》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