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初,河南省汤阴县县长唐献泰,从国家工信部领回一块标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字样的奖牌。
  据说在同时领奖的几十位官员中,唐献泰是唯一一个“县太爷”。“就咱官儿小”唐县长不无调侃地回忆说。
  但这同时也意味着,在河南省108县乃至全国1600多个县中,惟汤阴独享殊荣。
  坐在大城市CBD高楼里的白领们如果不理解这份“殊荣”的价值,那很正常。但关注“三农”问题和中国工业化进程的专家学者、有着县乡基层工作经历的领导干部应该不会对此无动于衷。[详细
汤阴简读:汤阴位于河南省北部,南近省会郑州,北邻古都安阳,东依油城濮阳,西连煤城鹤壁。
  汤阴之“链”
  15世纪的地理大发现给中国带来了什么积极的后果,说法不一。但有一点大家都没有意见,那就是玉米、番薯等外来作物的传入。
  玉米又称玉蜀黍,是一年生草本禾本科植物,原产于中美洲,是印第安人的主要粮食作物。[详细]
 
  专家评点“汤阴模式”
  汤阴模式把农业低端产业升级为一个市场前景广阔、资源消耗低、带动系数大、就业机会多,又能保证农民获得应有的市场收益的新兴可控性行业,率先攻破了“农业大县、工业小县、财政穷县”的恶性循环,解决了约束我国农业供给能力增强与发展现代农业的诸多难题,在全国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树立了一个样板,其经验应该在全国总结推广。[详细]
 
  汤阴:英雄与粮食的历史辨证
[资料链接1]河南大灾荒
  发生于1942年-1943年的灾荒,是近代河南灾害中最为严重的一次,人民生灵涂炭,民不聊生。
[资料链接2]全省人民公社实行吃饭不要钱
[资料链接3]农业八字宪法
  农业八字宪法,是指毛泽东根据我国农民群众的实践经验和科学技术成果,于1958年提出来的农业八项增产技术措施。即:水、土、肥、种、密、保、工、管。
[资料链接4]产业集聚区
  简单说就是同一产业集聚在同一个地方。相同的企业集聚在一起能互相学习,节约成本,提高效率,产生较高的经济利益,因此很多地方都在提高产业的集聚度。
[资料链接5]汤阴产业集聚区
  汤阴产业集聚区位于县城东部和北部,规划面积17.2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9.2平方公里,发展区3平方公里,控制区5平方公里,是河南省首批确立的175个产业集聚区之一。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