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上半月,“京十五条”严控购房需求的威力开始显现,新盘开盘量、业主挂牌量、购房需求量明显萎缩,楼市整体成交量(新房和二手房)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达到了34%,环比2月下半月成交量也小幅下跌了0.4%。价格方面,新房成交均价开始松动,跌幅超过两成,二手房均价在成交量下跌的背景下,仍小幅上涨了近一成。火热的租赁市场开始降温,整体成交量环比2月下半月下滑了近一成,价格涨幅减缓。[详细]
 
 
3月上半月北京新盘纷纷低开 楼市打折蔓延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的数据,“京15条”出台后一个月,商品住宅期房签约4000套,环比“京15 条”出台前一月6609套的成交量下跌约40%。另据链家地产数据,新政后一月北京市全市二手房签约量为7038套,环比下跌70%。
北京限购细则出台满月 楼市成交环比上月跌四成
空前严厉的“京15条”使京城楼市成交量深度下挫。昨日,“京15条”落地满月。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从2月16日至3月15日,全市住宅成交总量为13263套。这和去年4月首轮调控后首月成交37763套相比,下跌64.9%;和去年“9·29”新政后首月成交23068套相比,也下跌了42.5%。
 
  3月份北京打折项目一共有108个,其中在售均价在30000元/平米以上的项目有43个,占比达到40%左右。其中宫庭九号一次性全款93折,西山国际城、长安8号一次性付全款95折。但新政后80%的项目至今还没有成交。
    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经历了三次调控,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也逐步加深,其中此次“京十五条“政策对于中高端住宅市场的需求抑制可能更加严重。[详细]
北京限购令能否压住高房价
北京楼市调控细则公布
·限购令严厉:影响二手市场1/3购房者
·购房者观望:购房潮骤退 房贷遇寒冬
·开发商捂盘:拿证三个月仍未开盘
·保障房建设:未来5年新建收购100万套保障房
·李稻葵:下半年北京房价将下降
新政出台后,市场和百姓对房价上涨的期望会改变。一旦期望改变,投资性需求就会大幅下降,房价就会出现一定变化。
·六成居民不看跌房价
央行一季度对全国50个城市2万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近七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过高,八成居民对房价调控效果持悲观态度。
 
 ○新政显效 2月北京楼市成交降七成
 ○2月8大城市楼市成交骤降45% 一线城市领跌
 ○北京商住楼盘热销 购买风险提示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