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消费陷阱,是指商家在销售商品时通过一些隐形的手段向消费者出售或变相出售消费者并不需要的商品。隐形消费陷阱的种类很多,如商家的打折陷阱、“返券”陷阱、“赠送礼品”陷阱等等,这些手法的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多花钱消费。应对这些陷阱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其一就是克制消费,消费者要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其二就是消费者不要贪图小利,为商家的小实惠所迷惑。
 
 
6大消费陷阱如何拆招 揭密七大消费潜规则
近年来,尽管有关部门严加打击,媒体也大量曝光,但商家设置的消费陷阱仍然层出不穷。重庆晚报新闻律师团成员根据办案经验和消费投诉,总结出6大新型消费陷阱,同时教你在面对这些陷阱时,怎样见招拆招。
广州公布十大消费陷阱 涉及多个行业公众需注意
外出就餐,点只龙虾,上桌时才发现“此虾非彼虾”;已经“叫停”的电信业务,无端端还要缴费;花大钱办了张“会员卡”,有天发现店却“关门大吉”了;高高兴兴买了套房子,收楼时却发现小区的样子与开发商当初的承诺完全两个样……
 
  1962年3月15日,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在美国国会发表了《关于保护消费者利益的总统特别咨文》,首次提出了著名的消费者的“四项权利”,即:有权获得安全保障;有权获得正确资料;有权自由决定选择;有权提出消费意见。肯尼迪提出的这四项权利,后逐渐为世界各国消费者组织所公认,并作为最基本的工作目标。1983年,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确定每年的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同时选择这样一天作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优惠”婚纱照 暗藏消费陷阱
教您识别网络消费陷阱
·专家点评餐饮三大典型消费陷阱
·律师教您应对汽车消费10大陷阱
·保险七陷阱 透析大忽悠
·巧识留学陷阱 拒绝天上掉“馅饼”
·在线机票销售鱼目混珠 消费者应警惕陷阱
然而,伴随越来越多企业争食网络机票销售蛋糕,网络购票的安全隐患日益凸显,消费者受骗上当的事例也屡见不鲜。
·小心网购“七宗罪”:化妆品假货多 团购猫腻多
网购商品权益受到侵害的事情时有发生。网购存在风险,要小心这七个“地雷”。
 
 ○谨防被忽悠 认清节能家电几大消费陷阱
 ○购房:小心馅饼变陷阱
 ○消费提示手册:可能存在消费陷阱的十大行业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