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赚钱你做主》
2011-01-10   作者:邢冶  来源:山西人民出版社发行部
 
【字号
    如何掌握投资技巧获得财富?是什么因素决定投资的成功或者失败?如何在充满变数的中国股市中立于不败之地?答案就在《股市赚钱你做主——炒股选基金全密码》。【购买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者多年的理财心得和经验,以近几年的中国股市变化和实战经验为范本,详细讲述了投资者在股市中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抓住股市的核心资产,敏锐判断有潜力的牛股,克制非理性的投资冲动,摈弃不良的投资策略。另外,对于非股民,本书还提供了基金理财指导,有助于没有介入股市的读者成为专业的基金投资者,满足这些读者的理财要求,实现一生的财务保障。对广大投资者来说,这是一本令您开始投资生涯的入门书,也是一本解释投资界基本规律的工具书,还是一本培养您投资哲学的教科书。更重要的一点,它也许还是改变您人生财富走向的“红宝书”。
图书精选
第九章 散户投资十大铁律
  对散户而言,最难的是在股市里承认赔钱,但就像外科手术一样,在病毒扩散之前,必须把手臂截肢,而且是越早越好。要这样做很难,散户们最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设定获利的上限,却让亏损不断膨胀。
  散户不肯止损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虽然账面亏钱,但毕竟是账面的,还有可能涨回来;如果止损出局了,那就真的赔钱了。这在情感上,一时难以接受。但大部分投资者却忘记了这样一个事实:除非你很了解你买的股票,否则,如果你买的股票被套了,就说明你先前的买人动作是错的。如果你不及时纠错,你的账面亏损会不断加大。而一旦亏损加大,你就更失去了止损的勇气。
  例如,如果一只股票赔了1元钱,这时候止损出局,你肯定可以接受;而如果一只股票赔了10元钱,这个时候你恐怕就没有原来的勇气了。2008年的大熊市,投资者之所以损失巨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没有及时止损。因此,对于散户而言,第一时间止损是十分必要的。
  当然,止损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意义,那就是减少你的机会成本,如果你止损出来,你就有机会再选一只股票,把先前的亏损弥补回来。而如果你一味被动等待,恐怕你连这个机会都没有了。就像我1996年买入上海石化的例子,如果我不割肉出局的话,我就要被动等待8年时间。你能想象一个股民在一只股票上被套8年的感受吗?
  股市有时就像一只鳄鱼,当你被套时,就是这只鳄鱼咬住了你的脚,它会等待你挣扎。如果你用手臂试图挣脱你的脚,它便会同时咬住你的脚与手。你越挣扎,便陷得越深。所以,请务必记住:万一鳄鱼咬住你的脚,你唯一的机会便是牺牲一只脚。用在股市上,那就是:当你知道自己犯错时,立即止损离场……
 
书 评
 作者评论
非专家让股市去故事化
  大概自2007年起,中国出版界的理财热潮不断升温,巴菲特、格雷厄姆、彼得·林奇等百年来的投资大家成了中国投资者膜拜的对象。本土投资者也是新著不断,让人感叹在赚钱效应的驱使下,中国投资者的学习热情进入了爆发期…[详细]
 媒体评论
   本书为中国的证券投资者打开了一扇通往成功的窗户。笔者通过总结自己对中国证券市场的深入理解和对自身投资实例的反思,得出了许多有价值的真知灼见,能够帮助证券市场中广大投资人拨开迷雾,建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在市场的动荡起伏中立于不败之地。
——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执行总经理 崔春
   这是一本对散户投资者有直接帮助的好书,如果按照书里面提及的投资铁律进行投资,做自己专业的理财顾问就不再是一个梦想。
——海通证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助理 贺振华
   精心拜读后,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好,分析非常到位,非常中肯,对于有一些投资经验的投资者非常有帮助。从某种意义而言,这本书就是一把打开财富大门的金钥匙。在这里,我也希望投资者通过学习,掌握自己的财富命运。
——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 季凌云
   投资归根结底是自己的事情,但是太多散户把自己的投资决策轻易交给了分析师、小道消息和所谓专家,真是可悲可叹。而本书作者在证券媒体浸淫多年,通过总结亲身炒股经历,科学归纳出了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把握大势、甄选牛股的理念、规则和工具,对于那些还在股海中苦苦挣扎的散户来说,本书可谓是股民投资路上的“诺亚之舟”。
——太平洋证券 张伟明
   投资从来都不是一个生活时尚的代名词,只有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投资,才可能在获得收益的同时收获快乐。本书不仅将为你呈现专业的投资原则和技巧,更让你在阅读过程中分享专业的投资精神,做专业的投资者,从而有机会真正获得投资所带来的生活品质提升。
——中期协股指期货专家讲师团讲师,经易期货高级黄金分析师 邱菡仪
   做投资,最基础的工作是风险控制,最基本的功夫是资金的管理。这本书告诉投资者理财的基本规律,是一本不浮躁的入门书。
——中粮期货首席风险官 李雅婷
   介绍投资知识的书籍不少,但是鲜有像本书这样低调平实的。作者从渔夫打渔的故事开头,以从容散淡、促膝长谈的文风,用自己投资实践的得失佐证了他要告诉读者的投资经验和知识。 阅读本书,更像是和一位同样股海浮沉,却已深谙机理、波澜不惊的老友谈话:不经意间,已经将理论、实践与真诚,共同淬炼出投资智慧的舍利。
——工商银行 王鹤丹
 网友评论
大鼻头爱读书 发表于2010-11-10 18:26:40
  做投资,最基础的工作是风险控制,最基本的功夫是资金的管理。这本书告诉投资者理财的基本规律,是一本不浮躁的入门书。
yaoao333 发表于2010-11-22 14:53:05
  此书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作者运用了扎实的理论基础,把如何通过炒股赚钱,简单实用的方法讲得明白通透。可以看出确实是费了极大的心血,是我读到的关于股市少有的好书之一。
 图书目录
引言 三年中的三只股票
第一章 股市的“休渔期”
第二章 大盘是最好的广告
第三章 抓住股市核心资产
第四章 不要试图波段操作
第五章 学习巴菲特要谨慎
第六章 六大标准甄选牛股
第七章 辩证看待基金重仓股
第八章 三招透视财务报表
第九章 散户投资十大铁律
第十章 买基金做百万富翁
第十一章 基金投资的生命周期指南
第十二章 三种特殊的基金
第十三章 基金投资五大原则
第十四章 基金投资十大误区
第十五章 公募基金“六宗罪”
第十六章 基金经理名人堂
后记 “黄金十年”的“投资经”
 作者介绍
作 者:邢冶
  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资深证券媒体人,对中国证券市场拥有独到的认识和理解,先后担任《财经时报》公司部主任、《证券市场周刊》主任编辑、《新世纪周刊》编辑部主任等职,现任《证券市场周刊》品牌总监。作者拥有15年的证券投资经验,对股市有独到的研究,同时总结出一套实战性极强,准确率较高的散户选股方法和投基策略。
 
 精品推荐
· 《聚变:中国资本市场备忘录》
· 《解密中国私募》
· 《大乱有大治》
 合作伙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积极财政之“积极”已今非昔比·[思想]股市既要灭鼠也要防鳄鱼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