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书既是一部客观真实、妙趣横生的企业兴衰史,又是一部跌宕起伏、细致真实的个人传记,相信一定会对您有所启发和帮助。【购买
 
内容简介
  2008年3月16日,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被摩根大通收购,85年的辉煌历史就此终结。贝尔斯登被收购,推倒了金融危机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此后金融危机从华尔街波及全世界。作为华尔街最受尊敬的人物之一、前贝尔斯登CEO兼董事长艾伦 C·格林伯格,在本书中讲述了他个人的成长经历以及把贝尔斯登打造成华尔街顶级金融机构的非凡历程。格林伯格于1949年进入贝尔斯登,1978年正式成为公司的掌舵人,没有任何人比他更清楚贝尔斯登的历史,也没有任何人比他更了解贝尔斯登最后的岁月。格林伯格对贝尔斯登的兴衰进行了公正、深刻的描述和分析,并对血淋淋的收购细节进行了毫无保留的披露,其细节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图书精选
第一章 灾难降临
2008年3月16日,我照常来到贝尔斯登上班,但这一次却和平常截然不同。首先,这是星期日,我上一次在周末上班还是20世纪50年代的事情。那时,股票市场在星期六照常交易。但这个特殊的星期日却细雨连绵,阴沉灰暗,似乎老天爷已经为我们即将面临的灾难铺设好了背景(高尔夫球大小的冰雹,再加上一场地震,或许更适合这场我们无论如何都意想不到的灾难)。临近中午时分,我赶到麦迪逊大街383号的公司总部,参加一个紧急会议。刚刚过去的一周,肯定是贝尔斯登85年的历史中最疯狂、最诡异同时也是最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周。 偶然一现的坏消息是不可避免的,但我还是要想尽一切办法,避免在坏消息到来时毫无准备。61年前,我搬到纽约,在贝尔斯登找了一份做秘书的工作。当时,这家投资公司还只有125名雇员。在快到40岁的时候,我成了贝尔斯登的当家人。在最高峰时,贝尔斯登总共雇用了15 000多人。在这个过程中,我的正式头衔包括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及执行委员会董事长;我的主要工作始终是评估和管理风险…… [详细]
 
书 评
 作者评论
在贝尔斯登倒下的废墟上
  既然金融界基本都同意当前的金融危机是“百年一遇”的,那么,对于这种难得的市场极端状况,如果不予以深刻的总结与反思、纠错与改进,那么,我们仍可能就仅仅是经历了危机的冲击,而不能从这种危机的经历中增进对于整个经济金融体系的理解,从而也就可以说是与“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擦肩而过而已…[详细]
谁是下一个退潮时的"裸泳者"
  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金融越来越居于经济的核心地位,正所谓“执天下之牛耳也”。提到金融就不得不提到一条狭窄且短小的街道——华尔街,由于云集了众多世界顶级的金融机构和金融大腕华尔街,被视为全球的金融中心。提到金融也不得不提到最神秘的金融机构——投资银行,由于其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充满传奇和挑战,常人又很难一窥其真面目,不免令人心神向往。贝尔斯登与高盛、摩根斯坦利、美林、雷曼兄弟并称为华尔街五大投资银行,地位显赫,备受业界尊崇…[详细]
海啸后的悲歌
  20世纪80年代,按揭证券化如雨后春笋般产生,它使银行得以将房地产按揭贷款的风险转嫁到市场身上,美国的按揭贷款因此暴增。这打造出一轮历史上罕见的房地产牛市,也埋下了日后金融危机的苦果。贝尔斯登是按揭贷款证券化的始作俑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2007年8月次贷危机爆发,美国房地产泡沫终于破灭,也为席卷全球的经济衰退拉开了序幕…[详细]
 点评
   我一口气读完了《贝尔斯登的兴衰》,并且受益匪浅。艾伦 C.格林伯格展示了他坦诚直率、幽默风趣的魅力,介绍了许多关于华尔街、投资和人性的常识。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没有人比艾伦 C.格林伯格更了解华尔街了。凭借出色的交易天赋、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和强硬的作风,他成为金融圈内的传奇人物,而这一切都来自华尔街一个伟大的公司——贝尔斯登的崛起和陨落。当傲慢和欲望取代基本原则时将会发生什么,他在书中为我们上了永恒的一课。如果你想驰骋股市,这正是你需要学习的。
——汤姆·布罗考(Tom Brokaw),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王牌主播
   在《贝尔斯登的兴衰》一书中,艾伦C.格林伯格运用他广博的知识和深刻的洞察力,幽默风趣,直言不讳,向我们生动地展示了:贝尔斯登作为最大的金融帝国之一,如何就在我们眼前土崩瓦解了。没有任何掩饰,我为他叫好。
——布恩·皮肯斯(T. Boone Pickens),亿万富翁、著名投资家
 网友评论
白丁书香 发表于2010-11-09 18:22:58
  在书店看到的,贝尔斯登前掌门人亲自撰写,又有巴菲特、巴曙松等牛人推荐,想来不会太差。买回来读了,还不错!
 图书目录
推荐序一 在贝尔斯登倒下的废墟上
推荐序二 海啸后的悲歌
推荐序三 不要做下一个退潮时的“裸泳者”
第一章 灾难降临
第二章 昔日少年
第三章 初识贝尔斯登
第四章 成长的轨迹
第五章 固执己见的创始人
第六章 续写传奇
第七章 我的贝尔斯登文化
第八章 《纸牌屋》的主人
第九章 困境中前进
第十章 危机初现
第十一章 求援中信
第十二章 走向宿命
 作者介绍
作 者:艾伦 C.格林伯格
  前贝尔斯登CEO兼董事长,目前担任摩根大通的名誉副董事长,著有《总裁备忘录》(Memos from the Chairman)一书。他于1949年进入贝尔斯登,1978年正式成为公司的掌舵人,在贝尔斯登工作了近60年之久,在华尔街备受尊重。 马克?辛格,美国《纽约客》杂志专栏作家,著有多本书籍,如《有趣的金钱》(Funny Money)及《人物研究》(Character Studies)。
 
 精品推荐
· 《中国经济缺什么》
· 《股市的逻辑》
· 《任你评说》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