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书平易中见真谛,简洁中显逻辑,内容相当实用,摒弃了令读者如堕五里雾中的术语,明白晓畅地讲明了股票操作应该遵循的理念以及必要技巧。任何时候,股民都需要有一双火眼金睛,认清股市的真实逻辑。【购买
 
内容简介
  本书还原一个真实的股市,随手翻来,毫不吃力就懂了股市那点事,帮助股民在股海中乘风破浪,随意翱翔。买入→持有→卖出→休息→健壮体魄、愉悦心情、丰富知识→回到股市开始新的一轮投资。一边是财富的恒定增值,让资产在奇妙的复利之旅中稳健成长,一边是生活的恬静舒适,领略旅途的美丽景色,思索财富成长的真正奥秘。这是你应该享有的股市人生。
图书精选
第一章 没有专家,只有赢家
  有的专家是纸老虎,相信他们的话不亚于与虎谋皮。纸老虎最厉害的就是外面这张皮,他们不会不会轻易把皮交给你的。与虎谋皮,相当于是把自己的身家性命交到了别人手里。理财投资这样大的事情,怎么能听信别人的一面之词,而完全丧失自己的分析和判断呢?
  2007年2月13日,美国新世纪金融公司发出2006年第四季度盈利预警。汇丰控股为在美次级房贷业务增加18亿美元坏账准备。美国次贷危机开始显现。
  2007年8月3日,贝尔斯登称,美国信贷市场呈现20年来最差状态,欧美股市全线暴跌。  2007年10月24日,受次贷危机影响,全球顶级券商美林公布2007年第三季度亏损79亿美元;此前的一天,日本最大的券商野村证券也宣布当季亏损6.2亿美元。
  2007年12月4日,投资巨头巴菲特开始购入21亿美元得克萨斯公用事业公司TXU发行的垃圾债券。  2007年12月12日,美国、加拿大、欧洲、英国和瑞士五大央行宣布联手救市,包括短期标售、互换外汇等。
  2008年1月22日,美联储紧急降息75个基点至3.50%,这是美联储自1980年代以来降息幅度最大的一次……
 
书 评
 作者评论
股市的逻辑:超然于外才能洞悉其中
  近年来,关于股市和股票的著述何以胜数,然而若论对股史的认识,对股道的理解,对股性的把握,同时兼顾可读性、启发性和实用性,我首推这本书——《股市的逻辑》。统观当今市面上的相关著述,较为抢眼的主要有两类。一是以股市事件描述为主,穿插以内幕和轶事,以跌宕起伏的故事吸引人,从旁观者的角度看股市,可谓小说家言。闲暇时读之可矣,当不足为信,更不资入市操作所用…[详细]
 媒体评论
   这本书并没有简单地罗列图表、数据和技术分析方法,而是把宏观与微观相结合,股性与人性相结合,股票分析与心理分析相结合,对股市进行了较为细致的阐述,提出了一些独到的解决方法,能有效引导投资者从市场中发现机会。
——著名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主任 常清
   本书用生动、风趣、幽默的语言,对各种投资者关心的话题如讲故事般,娓娓道来,讲得透彻,说得在理,是一本值得细细品味的书。
《大众理财顾问》杂志社主编 李鸿
 
   人生如股市,股市如人生。这本书道尽了股市人生,很值得一读。
——华安证券北京亚运村营业部总经理 葛倩
 网友评论
xzbszz 发表于2010-09-01 20:16:12
  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又是老调重弹写巴菲特的一本书,看到后来才明白,作者想说明的是连巴菲特这样的股神发表言论时,也是为自己利益考虑的,所以不可信,专家并不神秘,炒股应该相信自己,这个观点比较认同,任何人的话都只是参考。越到后面越精彩,总体感觉后半部写得比前半部好。
hooldd 发表于2010-10-30 03:27:19
  看了以后,比较受益,更多的是思想上的启发,有助于培养自己的交易体系。书中有明显的错误,不影响阅读。
briantracy 发表于2010-08-10 14:27:49
  本书的文字让人有眼前一亮之感,质朴而清新,凝练而跃动。没有揭露黑幕之悲愤激越,没有炫耀自夸之自矜张扬,平和中见真知,简约中有真言。书中穿插有大量的经典故事和真实案例,叙事方法非常巧妙。
 图书目录
第一章 没有专家,只有赢家
第二章 长线是金,短线是银
第三章 波段:股市的波浪运动
第四章 谁是庄家
第五章 顺势而为:股神的百胜真言
第六章 解套:纪律的严守与心态的调整
第七章 市盈率:把握股市的节拍
第八章 新闻中有黄金屋:资金与股票的博弈
第九章 股票人口学:少数人的胜利
第十章 亮剑:选择自己的投资计划
第十一章 量在价先:黑马的狂欢
第十二章 均线交汇:牛股之门
第十三章 逃顶抄底:做股市大赢家
第十四章 一年只交易一次股票的亿万富翁
第十五章 未来之路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闵纬国
  资深证券培训师、分析师,精通股票、基金、债券、期货等多种证券理财产品,擅长通过浅显的语言表达深奥复杂的证券原理,有证券从业全牌照。曾发表过《从央行票据看个人理财》、《9大标准教你评价基金》、《揭秘2009大小非》、《权证:勇敢者的游戏》等多篇文章,大众理财杂志2008年十大优秀作者。本书网络版是天涯社区超人气精华热贴,曾获得天涯焦点和天涯财经联合推荐。
 
 精品推荐
· 《任你评说》
· 《微革命》
· 《巴菲特致股东的信(管理篇)》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