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巴菲特的投资智慧被全世界无数人学习和效仿,但他作为管理者的卓越成就,却常常被人忽略:他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创造出了骄人的投资业绩,至今为人景仰。这位投资大师究竟有着怎样的管理哲学?【购买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实战性质的管理手册,它详细介绍了高效管理一家企业的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模式,通过对40年间巴菲特致股东信件的仔细认真的挑选、摘录,本书呈现了巴菲特自己对公司文化、沟通、风险管理、时间管理、危机管理、高管薪酬、资本配置与管理等等各项内容的真知灼见。给我们提供了直接、实用的有关怎样有效管理一家企业,怎样与高级管理人员、经理人、企业家以及商业学院学生打交道的信息。
图书精选
和正确的人做生意
  我们发现,当所有者开始关心买主是谁的时候,并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希望与那些热爱自己的公司,而不是只爱一次出售能够带来的金钱的人做生意(尽管我们当然明白,他们为什么爱这些金钱)。当这些感情方面的附带条件存在的时候,那也就标志着这些重要的特质很有可能在这项业务里存在:诚实的账目、令人感到自豪的产品、对消费者的尊敬、一群忠诚的具有强烈方向感的员工。反过来,情况也基本上是这样。当一位所有者将他的业务拿出来拍卖的时候,如果他表现出对该业务所属行业完全失去了兴趣,那么你常常会发现这项业务在销售前被包装过,特别是当卖方是一个“金融资产所有者”的时候。而且,如果所有者的行为几乎没有体现出对他们的业务和他们的员工的任何尊重,那他们的管理通常也会对整个公司内员工的态度和行为方式产生负面影响……
 
书 评
 作者评论
听巴菲特自我陈述
  如果你愿意稍微多花一点点心思留意巴菲特的表达过程,你可能会在如何吸引和打动听众方面有所领悟:他在提到年报解读时选择的切入点、他在解释为什么公司利益可以从根本上被保障时提到的数字、他插入幽默的时机、复述观点时选择的段落,无不包含着智慧
…[详细]
巴菲特的非主流智慧
  新书《巴菲特致股东的信:管理篇》没有这些有趣的故事,少了生活中的有趣故事,却多了珍贵的巴氏工作智慧,书中,我们能读到巴菲特最精炼的管理智慧…[详细]
 媒体评论
   巴菲特谈如何投资的书籍很多,但是股神的管理秘诀却常常被人忽略。本书汇集了巴菲特管理哲学的精髓,为读者勾勒出伯克希尔高度成功的管理模式。好业绩最终源于优秀的管理,相信这本书会使每个管理者受益匪浅。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编
   我们一直以为巴菲特只是个投资大师,但实际上他更是一位管理大师。他深信获得持续、稳定、高额回报的秘诀并非简单的投机或套利,而是为企业创造价值。从这本书里,您不仅能了解到巴菲特的投资思想,更重要的是,您将了解到如何让您的公司运转良好。
——《北大商业评论》副主编
   我们应该和向巴菲特学投资一样学管理。本书精选巴菲特40年的管理原则和管理精髓,甚至他的生活哲学和思想都蕴涵其中。毫无疑问,本书是所有管理者的学习典范。
——《中欧商业评论》主编
   本书可以浓缩为一句话:投资大师的盛名掩盖了一位管理大师。股神的神话其实是管理的故事,既是管理者巴菲特的杰作,也是伯克希尔公司团队的成就。书后附录的伯克希尔公司管理和公司治理的原始文件尤其珍贵。
——《管理学家》杂志执行主编
 网友评论
xiaoyuge 发表于2010-09-15 09:59:08
  虽然翻译很一般,而且很多内容并不新鲜,但是书后的附录有一些新鲜内容,是以前没发表过的,值得一看。
buyfit 发表于2010-10-21 09:24:55
  《巴菲特给股东的信》已经成为众多年报独特的一道风景,成为各类投资人拜读学习的红宝书。
 图书目录
导言
第一章 把股东看作合伙人
第二章 创造自己的公司文化
第三章 董事怎样管理公司
第四章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经理人
第五章 坦诚的年度报告
第六章 并购内布拉斯加家具卖场
第七章 并购GEICO
第八章 并购通用再保险公司
第九章 风险评估与管理
第十章 合理确定高管薪酬
第十一章 学会时间管理
第十二章 管理所罗门危机
第十三章 管理原则与实践
第十四章 规范管理者的行为
第十五章 我所犯过的错误
第十六章 关于个人投资的建议
第十七章 巴菲特的人生忠告
第十八章 管理小幽默
…[详细]
 作者介绍
作 者:理查德·J·康诺斯
作者是一位注册投资咨询师,而且是位于密苏里圣路易斯的康诺斯投资管理公司的所有者。从2006年开始,他在华盛顿大学设在圣路易斯的终生学习学院开设有关沃伦·巴菲特的课程。他毕业于圣母大学商学院以及圣路易斯大学法学院。
 
 精品推荐
· 《华尔街》
· 《我们的日子为什么这么难》
· 《峭壁边缘》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