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的未来
  内容简介:本书语言简练,深入浅出,投资者可以轻松阅读。本书结构不同于教科书那样具有安排系统的理论框架,但却清晰地向投资者展示了最为有效的投资策略。作者根据投资收益率历史数据,从历史的角度纵向比较美国数十年来各个产业的投资收益率,从全球化的角度横向比较同一时期不同国家和不同投资工具的投资收益率,使得本书结论更加具有说服力。[购买]
作者:(美)西格尔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06月
  第1章 增长率陷阱
  投资者的未来是光明的。今天,我们的世界正处在一个发明、发现和经济增长大爆炸的边缘,某些人宣称,随着“婴儿潮”中出生的人们退休,社会保障制度将破产,个人养老金系统将被颠覆,金融市场也会发生紊乱,这些悲观的论调是错误的。
  人口和经济的力量正在使世界经济的中心迅速向东方转移。不久之后,美国、欧洲和日本将不再处于中心舞台。到21世纪中叶,中国和印度的经济总量将超过发达国家。
  那么,你应该怎样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以便在世界市场上即将出现的巨大变动和机遇中处于有利位置?
  要在迅速变化的环境中获取成功,投瓷者必须理解增长的另一西——尽管它与我们的直觉相反,我将其称为“增长率陷阱”。
  增长率陷阱诱使投资者为那些促进创新并带动经济扩张的产业和公司付出过多的资金。人们对增长不懈的追求——购买热门股票、寻找激动人心的新技术、投资于快速发展的国家——注定了他们并不能得到丰厚的回报。事实上,历史表明那些业绩最好的投资往往出现在正在萎缩的产业和发展缓慢的国家。
  ……
 目录
  推荐序(姚振山)
  序言
  第一部分 揭开增长率陷阱的面纱
  第1章 增长率陷阱
  第2章 创造性的毁灭还是创造被毁灭
  第3章 历久弥坚:寻找旗舰企业
  第4章 增长并不意味着收益:投资快速增长部门的误区
  第二部分 对新事物的高估
  第5章 泡沫陷阱:如何发现并规避市场狂热
  第6章 投资新中之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第7章 资本贪婪者:作为生产力创造者和价值毁灭者的科技
  第8章 生产效率与利润:在失败的行业中取胜7
  第三部分 股东价值的源泉
  第9章 把钱给我:股利、股票收益和公司治理
  第10章 股利再投资:熊市保护伞和收益加速器
  第11章 利润:股东收益的基本来源
  第四部分 人口危机和未来全球经济强国的转变
  第12章 过去仅仅是个序幕吗?股票的过去和将来
  第13章 不能被改变的未来:即将到来的老龄化浪潮
  第14章 克服老龄化浪潮:哪些政策有效,哪些政策无效
  第15章 全球化解决方案:真正的新经济
  第五部分 投资组合策略
  第16章 全球市场与世界投资组合
  第17章 未来策略:D-I-V指标
  附录A 标准普尔500指数原始公司的完整历史和收益
  附录B 标准普尔500指数原始公司的收益
  注释
  致谢
  译者后记
相关评论
   “投资者应该认真学习杰里米·西格尔的新发现与新思想。”
——沃伦·巴菲特
   杰里米·西格尔为我们完成了一项杰出的工作。尽管没有人可以准确预知股票的未来,但西格尔的分析无疑为历史做出了裁断:长期持有胜过迅速换手。投资胜过投机。建设胜过赌博。有力的结论、出色的文笔以及令人耳目一新的观点使得这本书成为一本重要的必读经典。
——吉姆·柯林斯 《从优秀到卓越》、《基业长青》作者
   杰里米·西格尔的新书远不只是一本典型的“西格尔式”的资产配置指导。这本书精湛、诱人、案例充分、通俗易懂且又不乏创造力。帮助人们找到带来丰厚利润的股票选择策略。即使是最老练的投资者也会从西格尔的新书中获益匪浅。
——彼得·伯恩斯坦 《与天为敌:风险探索传奇》作者
   西格尔思考未来的方式别具一格,既有对历史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又不乏冷静睿智的投资分析。
——罗伯特·席勒 《非理性繁荣》、《金融新秩序》作者
   在20世纪90年代让美国人爱上股票的教授仍然像以前一样乐观。不过他已经进一步完善了他的理论。
——《金钱》杂志
   杰里米·西格尔是个睿智的人。也是瞬息万变的投资领域敏锐的观察者。对于那些想在新时代遨游的职业投资者和严肃的业余投资者来说。《投资者的未来》必不可少。
——巴顿·比格斯 对冲基金Traxis Partners经营合伙人
   “沃顿奇才”发表了他对未来市场的看法和对宏观经济部门及其发展变化的深入理解,人们热切地渴望着从他那里获取关于经济形势的远见卓识,再将这些知识应用到市场中去。
——《股票、期货与期权》杂志
网友评论
 liujiang0335@***.*** 发表于2010-07-11 15:56:03
  该书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多个行业的收益水平,对指数收益的历史走向及收益形成提出了新的见解。对于目前国内的股市投资,具有现实意义和启发意义。
 坎通纳的灵魂 发表于2010-06-10 09:14:26
  这是一本对投资价值判断很有帮助的一本书,帮助我们从复杂的价值判断中回归到最根本、浅显的价值基础上。受益匪浅。
 
 
杰里米J.西格尔
  杰里米J.西格尔(Jeremy J.Siegel),沃顿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他在麻省理工学院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是研究证券投资的权威、美联储和华尔街优秀投资机构的顾问。他在《华尔街日报》、《巴伦》、《金融时报》等主要的财经媒体上发表过多篇文章。  
  1999年他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一篇警示网络股票的文章,引起了网络股票价格的大幅下跌,也引起了沃伦·巴菲特的关注,这为西格尔带来了进一步研究的动力,并最终促成了《投资者的未来》一书的完成。  本书一推出,就引起了国内外的热切关注和研究。  他的第一本著作《股市长线法宝》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好的十大投资著作之一。
 
· 《投资新革命》
· 《金融定成败》
· 《金钱统治》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