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革命
  内容简介:当代的投资者们能享受到众多投资产品和策略的盛宴,不能不感谢那些充满创新精神的投资大厨们。这些大厨发展出纷繁的方法来度量金融市场的风险和回报,没有他们那些革命性的理论,今日的投资绝对不会如此复杂,也不会如此简单。
  彼得L.伯恩斯坦就是他们当中的佼佼者。在其1992年的著作《投资革命》中,他对资产管理理论的一些重大进步做出了精确而恰当的分析。在本书中,彼得L.伯恩斯坦主要讲述了这些理论中究竟有多少已经成为全球标准。
  纵观智力工作者奋斗的所有领域和历史,理论和实践之间总是存在摩擦,华尔街就曾用“胡说八道”来问候1954~1972年生活在象牙塔里的一批金融理论先驱者,但是这些突破性理论产生了5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本书的第一部分讲述了行为金融学的攻击,该学科认为完全理性投资者的假设和实际相差太远。稍后,在与萨缪尔森、默顿、罗闻全、希勒、夏普等人交流的同时,本书也描述了金融理论的核心思想如何发展成为今日的投资新方法,其中一批机构投资者取得了非凡的业绩,其构建战略的基础正是一些曾被称为“胡话”的原则。[购买]
作者:(美)伯恩斯坦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05月
  第一章 谁能设计一个大脑……
  马歇尔的《经济学原理》为其后半个世纪的经济学定下基调。在他的著作中,除了上述引用的有名论断,他的研究首先是关于财富,其次是关于人。在所有的情况下,古典经济学中的人是个具有自我控制能力和客观理性特点的人。进一步,对未来看法的可变性(人的本质特点)不会出现在一些关于财富的研究中。最终,经历多年的争议和磨难以及l936年凯恩斯的《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的出版,马歇尔的研究方法被人排斥。
  根植于现代金融理论框架中的观点、模型、概念以及系统,我称为资本理念,在1952~1973年出现。它们与凯恩斯的关系不大但与马歇尔关系紧密。总体来说,资本理念根本的结构源自一个最重要的假设:在错综复杂的事实、传闻、非连续性、粗俗、黑色不确定性组成的真实世界。投资者能够很容易做出最优决策。
  ……
 目录
  译者序
  前言
  说明
  第一部分 行为金融的攻击
  第1章 谁能设计一个大脑……
  第2章 行为金融的奇怪悖论:
  新古典主义理论是贪婪者的理论
  第二部分 理论家
  第3章 保罗·萨缪尔森:世俗的哲学家制度主义者
  第4章 罗伯特C.默顿:风险不是一个附属品
  第5章 罗闻全:经济学中唯一真正有用的部分
  第6章 罗伯特·希勒:大众的风险管理者
  第7章 比尔·夏普:“把风险当成数字是危险的”
  第8章 哈里·马科维茨:“你的世界很小”
  第9章 迈伦·斯科尔斯:欧米嘎有一个美好的光环
  第三部分 从业者
  第10章 巴克莱国际投资公司:“一个福音的事业”
  第11章 耶鲁大学捐助基金:非机构投资者行为
  第12章 CAPM Il:伟大的阿尔法梦想机器
  ——我们没有看到期望回报
  第13章 可转移阿尔法:“那已经成了新颂歌”
  第14章 马丁·莱博维茨:换上新装的CAPM
  第15章 高盛资产管理:“我知道看不见的手依然存在”
  第四部分 未来的投资革命
  第16章 没有什么永恒不变
  致谢
  注释
相关评论
   自1992年彼得L.伯恩斯坦创作其影响重大的《投资革命》一书以来,金融市场发生了很多事。幸好彼得L.伯恩斯坦重新运用了其流畅的文笔来描述这些变化,投资方式经历了一场实质性变革,变得高度依赖复杂的数学、衍生工具、对冲以及超主动型交易。这本通俗易懂的好书将无可匹敌地成为一个真实年代的权威史书。
——约翰·博格尔 先锋集团创始人
   没人比彼得L.伯恩斯坦更了解华尔街的知识史,这使他成为我们走向未来最好、最英明的向导。他是唯一能够写此书的人,感谢上帝他写了。
——贾森·茨威格 《投资》专栏作家
   彼得L.伯恩斯坦的又一本必读书!这本书创伤优良且能启迪思想。
——穆罕默A.埃尔埃里安 哈佛大学管理公司总裁兼CEO
   彼得L.伯恩斯坦向我们介绍了投资天才们的见解,解释了他们是如何将金融理论转化为投资实践的。
——埃尔罗伊·迪姆松 化敦商学院教授
 
 
彼得L.伯恩斯坦
  彼得L.伯恩斯坦是《投资组合管理期刊》的创办者(1974年),更是一位将枯燥理论转化为有趣故事的高手。他的一系列著作将现实中的投资界和学术理论协同起来。
  代表作:《与天为敌:风险探索传奇》、《投资新革命》、《华尔街经济学人》、《黄金的魔力》等。
 
· 《金融定成败》
· 《真实经济》
· 《金钱统治》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