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精英
  内容简介:本书的主角都是万里挑一之人,是从60亿全球人口中挑出的6000人。这些人管理着我们的政府,经营着跨国大公司,操控着国际经济、媒体、宗教,以及一些处于阴影下的领域,如恐怖组织。这6000人是全球精英,并且引领着当下社会的发展。
  今天的超级精英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权力和财富,他们的全球化速度远远超过了其他任何团体。但是,正如批评家指出,全球超级精英成员内部的同质程度远远大于他们与一国同胞之间的同质度。他们控制着全球化的世界。他们是否应该为日益加剧的全球经济和社会不平等埋单?在达沃斯会议或在4.1万英尺高空中的私人飞机内召开的国际性会议的背后,发生了什么?密谋还是合作?处理交易还是闲谈放纵?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崛起对传统的世界观将产生怎样的冲击?全球超级精英的活动范围已经超出了一国法律的限制,谁将对这群人加以约束?
  通过大量的独家访谈和报道,《超级精英》一书不仅回答了上述种种疑问,还将为读者揭示更多的内幕。超级精英群体的行为虽然一直都在影响着普通民众的生活,但普通民众对其却知之甚少,本书为读者打开了超级精英这扇神秘的大门。[购买]
作者:(美)戴维·罗特科普夫         出版社:南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04月
   权力精英登场

   在米尔斯的年代,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斗争处于高潮,当时社会主义思想在美国学术界非常时髦,因为社会主义是冲击现有制度最直接的方法,对精英阶层的研究不仅仅是社会科学的迫切需要,对了解社会运行更是必不可少的;是检验马克思主义核心思想--阶级的关键。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开宗明义地讲道:
   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
   自由民和奴隶、贵族和平民、领主和农奴、行会师傅和帮工,一句话,压迫者和被压迫者,始终处于相互对立的地位,进行不断的、有时隐蔽有时公开的斗争,而每一次斗争的结局是整个社会受到革命改造,或者斗争的各阶级同归于尽。
   在过去的各个历史时代,我们几乎到处都可以看到社会完全划分为各个不同的等级,看到社会地位分成的多种多样的层次。在古罗马,有贵族、骑士、平民、奴隶;在中世纪,有封建主、臣仆、行会师傅、帮工、学徒、农奴,而且几乎在每一个阶级内部又有一些特殊的阶层。
  ……

读者评论
  杨吉:超级精英启示录
  按照戴维·罗特科普夫的标准,“超级精英”拥有左右世界进程和局势的巨大能量,具有对国际事务广泛而又深远的影响力,通常在各自的领域享有卓越建树和绝对话语权。[详细]
媒体评论
   罗特科普夫以生动精湛的笔调写下《超级精英》,精确呈现全球最具权势、财富与名声的一群人物之间的关联、互动。作者充分阐释了这些关联如何发挥作用,影响全球经济与政治的形态,改变人类未来的体制与政治。
——霍马茨,美国副国务卿,著有《自由的代价》
   一部引人入胜,研究扎实的著作,作者深入地探究了影响全球外交政策与企业运作的富豪权贵,让我们深入了解“达沃斯”人背后的故事。
——斯蒂格利茨,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罗特科普夫匠心独具,本书结合了分析阐释、人物访谈和生动描述。对于有心了解全球新经济时代领导人如何崛起的人们,本书是必读之作。
——塞迪略,耶鲁大学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墨西哥前总统
   全球精英的阵容日益壮大,已经产生深远的影响。当他们推动国际合作计划时,可以作出卓越贡献;当他们的利益与本国民众发生冲突时,也会导致问题发生。罗特科普夫的《超级精英》以专家手法剖析了这些问题,所有关注国际经济与全球体系演进的人,都应该开卷一读。
——萨默斯,哈佛大学第27任校长,美国第71任财政部部长
 
 
戴维·罗特科普夫
  戴维·罗特科普夫(1955年12月24日出生)
  现任美国加藤罗特科普夫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美国外交政策、经济战略、国际商业咨询。在克林顿执政期间,他是美国联邦政府商务部副部长,主管国际贸易政策。卸任后,罗特科普夫于1996年加入了基辛格顾问公司,担任总经理。
  作为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研究员,罗特科普夫已著有《主宰世局——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内幕和美国权力架构》一书。
 
· 《金融的王道》
· 《绿金时代》
· 《清算谎言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