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勃林格殷格翰脑卒中康复业务退出中国市场
2024-04-10 记者 曾亮亮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公司旗下品牌“霁达康复”在官网宣布,因公司战略布局调整,决定退出在中国的卒中康复业务。该公司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退出中国市场是从全球战略角度来考虑的。

  脑卒中又称中风,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特点。据《中国卒中报告2019》统计,仅2019年中国新发脑卒中人数394万例,卒中死亡人数219万例,卒中所致伤残调整生命年达到4590万。

  目前我国卒中诊疗领域仍存在众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和疾病认知误区。大部分卒中患者因未能及时到医院就诊,错过溶栓治疗的黄金时间而耽误了病情。此外,部分患者及家属仅关注脑卒中的急性期治疗,而忽略了卒中早期康复的重要性,高达70%至80%的患者因卒中后遗症遗留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

  勃林格殷格翰公司是全球领先生物制药企业,也是卒中疾病领域的领跑者。他们推出了“卒中整体解决方案”,覆盖预防、疾病教育、检测、急救、诊断、治疗、康复七大模块。

  2022年12月,数字居家康复平台霁达云康上线。据悉,该平台是勃林格殷格翰打造的全球首个专注于卒中领域的数字居家康复平台,其依托于霁达(成都)康复医疗中心互联网医院,为全国轻度及中度卒中患者提供德国标准的数字化居家康复训练支持和指导。

  中国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单春雷教授表示,卒中康复是脑卒中组织化管理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临床研究和实践证明,按照规范的康复流程和康复方案进行康复,能明显提高卒中患者的康复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新能源汽车“由大到强”还要迈过几道坎?

3月底,小米汽车正式发售赚足了眼球,再次搅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池春水”。

·亿吨“海上金矿”怎么开发?——我国南极磷虾产业发展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7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