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错峰出境游GMV暴增230% 携程淡季营销赋能商家增长活力
2024-03-29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把握开春的市场机遇,头部旅游平台积极的淡季营销活动正为旅业商家们实现全年增长高效赋能。3月29日,刚刚落幕的2024年“携程318全球旅行划算节”(简称“‘携程318’活动”)就晒出了亮眼的成绩单。记者获悉,此次为期33天的活动为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旅业商家带来超过12亿元的GMV(商品交易总额),同比2023年实现101%增长。活动期间,参与的商家数量同比去年增长127%,通过活动实现超百万GMV的商家同比增长49%,整体转化率提升了91.3%。

  “活动不仅为用户提供了低价囤货的旅行产品,更为旅业合作伙伴提供了淡季营销的新途径。合作伙伴能够更精准地根据游客的需求偏爱进行经营决策,为全年更确定地增长奠定基础。”携程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金晨冉表示。据了解,此次活动期间“囤货”的相关产品预约有效期基本都在3个月以上,能够满足不同用户错峰出游需求,也为今年文旅行业尤其上半年旅游行业的确定性增长注入新活力。

  活动期间,携程还通过超级品牌日、超级爆品日、超级上新日等超级系列IP,联合了多个大牌优惠。在细分榜单中,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婺源篁岭、日本环球影城、香港迪士尼乐园成为了活动期间的热门景区;三亚、中国香港、京都、普吉岛则为最热门目的地城市。

  基于错峰出游的热度,出境游成为了今年“携程318”活动的大赢家,相关出境游产品GMV销量增长超过230%,覆盖了27个国家和地区,超50万人下单出发去看世界。其中,日本、泰国、中国香港、马尔代夫、马来西亚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海外目的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出境游消费者也越来越倾向自由、个性化的行程,活动期间,携程当地车导订单增长138%,其中新客占比26%。租车热门目的地城市前十分别为洛杉矶、曼谷、法兰克福、迪拜、墨尔本、普吉岛、纽约、基督城、奥克兰、芝加哥。据悉,此次活动期间租车最长订单更是达到了122天。

  自2023年旅游行业全面复苏以来,携程集团已连续两年举办“携程318全球旅行划算节”,逐渐成为用户错峰捡漏、旅行商淡季促销的关键节点。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携程318”活动销量翻番也反映出了2024旅游市场持续向好的势头,同时为旅游业界根据需求量进行提前调控、工作筹备提供了可靠的参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标识不清、材质以次充好 部分保温杯存安全隐患

标识不清、材质以次充好 部分保温杯存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发现,市面上一些热销的不锈钢保温杯存在材质不合格、以次充好、标识不清等问题。

·业内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处置家庭过期药品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