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亚马逊向AI初创公司Anthropic追加27.5亿美元投资
2024-03-29 记者 秦天弘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7日,科技巨头亚马逊表示,将向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nthropic追加投资27.5亿美元,完成去年达成的一项交易,以支持这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并扩大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继去年9月宣布的一项早期投资之后,此次注资使亚马逊对Anthropic的总投资达到40亿美元。这也是亚马逊30年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外部投资,该公司希望在人工智能竞赛中获得优势。

  报道称,亚马逊将获得Anthropic的少数股份,但不会在Anthropic的董事会占有席位。据悉,Anthropic在去年12月底估值已达到184亿美元。在过去一年里,Anthropic完成五笔不同的融资交易,价值约73亿美元,加上亚马逊的新投资,总额超过100亿美元。

  这家由前OpenAI研究高管和员工创建的公司本月初推出了最新的人工智能大模型Claude 3,Anthropic表示,Claude 3对复杂任务表现出接近人类的理解能力,是当前最强大的大模型之一,在知识水平、演绎推理等方面,Claude 3的表现优于OpenAI的GPT-4和谷歌的Gemini。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Anthropic还同意使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为其部分业务提供动力,并使用亚马逊定制的人工智能芯片,用于构建、训练和运行未来的大模型。Anthropic承诺,亚马逊的Amazon Bedrock客户可以访问其大模型。

  亚马逊AWS数据和人工智能副总裁斯瓦米·西瓦苏布拉曼尼表示:“我们与Anthropic有着长期合作的历史,Anthropic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方面遥遥领先,最近推出了最先进的Claude 3大模型,再结合亚马逊一流的基础设施和托管服务,进一步为客户提供令人兴奋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快速、安全、负责任地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进行创新。”

  斯瓦米补充道,生成式人工智能将成为这个时代最具变革性的技术,相信亚马逊与Anthropic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改善客户体验,并期待下一步的发展。

  与此同时,微软也一直在大力支持OpenAI。据报道,微软对OpenAI的投资已经跃升至130亿美元,使得这家初创公司的估值超过了290亿美元。微软的Azure云服务也是OpenAI的独家计算能力提供商,这意味着OpenAI的成功和新业务都将为微软的云服务器带来更多流量和收入。

  谷歌还通过自己的谷歌云协议支持Anthropic。谷歌同意向Anthropic投资至多20亿美元,其中包括5亿美元的现金注入和另外15亿美元的逐步投入。此外,Salesforce也是Anthropic的支持者之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标识不清、材质以次充好 部分保温杯存安全隐患

标识不清、材质以次充好 部分保温杯存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发现,市面上一些热销的不锈钢保温杯存在材质不合格、以次充好、标识不清等问题。

·业内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处置家庭过期药品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