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逆势加大战略投入 安达智能去年研发费用超亿元
2024-03-27 记者 张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7日晚,安达智能(688125.SH)披露了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240.8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916.7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1.44%。

  业内人士表示,2023年,3C行业景气度及需求低迷等不利因素仍存在,行业整体工艺创新不大,影响了下游科技厂商及其产业链对智能制造设备的需求,也造成了相关供应链企业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行业低迷及公司经营业绩下滑,但安达智能在研发创新上,仍保持较高投入水平。2023年,公司研发费用高达10025.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90%。过去一年,安达智能大量引进了优秀的研发人才,主动引入了多位在光电学、流体力学、AI算法、工业互联系统等方面的专家教授、博士,组建了流体与结构、视觉、机器人、电力电子、驱动与控制、电机六大研究所,不断夯实公司基础底层技术及产品研发能力。

  从财务数据来看,较好的经营资金情况或许是安达智能敢于逆势战略投入的勇气。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安达智能货币资金有10.4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为4.9亿元,没有银行有息借款,现金流充足。安达智能在年报中称,2023年是艰难的一年,也是公司战略投入的一年,公司在继续稳固消费电子领域应用优势的同时,在汽车电子、新能源、半导体等领域取得重要突破,为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从结果来看,安达智能的逆势投入,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公司对传统灌胶机、等离子清洗机、喷墨打印机设备进行研发升级,推出了毫克级别精度灌胶机系列产品、智能单彩色喷墨打印机系列产品和常压尖嘴等离子体、高速旋转等离子体,并成功研发出了高端精密机床、超快飞秒激光等产品,丰富了公司产品品类。同时,安达智能2023年度提交申请专利49件,截至2023年年底,累计申请专利达484件。

  在经营管理方面,安达智能还公布了2024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股票权益数量为276.23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3.42%。该激励计划设置的考核目标,也体现了安达智能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告显示,业绩考核目标值为:2024年营业收入5.9亿元,2025年营业收入6.79亿元,2026年营业收入7.46亿元;业绩考核触发值为:2024年营业收入5.66亿元,2025年营业收入6.23亿元,2026年营业收入6.54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标识不清、材质以次充好 部分保温杯存安全隐患

标识不清、材质以次充好 部分保温杯存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发现,市面上一些热销的不锈钢保温杯存在材质不合格、以次充好、标识不清等问题。

·业内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处置家庭过期药品

《经济参考报》社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

0101400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9237